close

205.jpg    

 

婚前 堅信 天長地久   婚後 不知「能撐多久

 

愛情或婚姻  可能是最常被討論的話題吧

(當男人不討論電腦和車子時 女人不討論衣服和鞋子時)

其中最常感嘆的主題之一   可能是比較婚前與婚後的差別

 

今天聽到一句話  有點兒好玩:

婚前大飯店 婚後陽春麵

這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說 結婚前 會帶你去大飯店吃

結婚後 哼 不要多想了 只有陽春麵囉

 

這話的原意應該是在諷刺男人的現實

追求時 精銳盡出 無所不用其極

追到後 意興闌珊 棄之如蔽蓆

 

我不知道當初創作者的原意是什麼

但是我卻覺得這句話 沒什麼不好或不對

相反地 它應該是非常合理 合宜的態度

 

怎麼說呢

婚前大飯店 代表這個男生(當然也可能是女生)

對另一半的重視 他努力想要追求

他有足夠的判斷力要用哪些方法來吸引對方

透過某些必要的投資 營造出浪漫或愉快的氣氛

使雙方更容易融入愛的氛圍

這是智慧與行動的結合 不是嗎

想要追求一份愛 難道不需要做出一些付出嗎

 

好 你同意這一部分

但是 為什麼婚後要陽春麵呢


我覺得這並不是現實 而是務實

婚後 代表雙方已經是親密親近的自己人了

要為建立家庭迎接各種不可預料的問題做準備

所以 不可能動不動就大飯店 

陽春麵其實經濟實惠 有什麼不好呢

(幸好我已經死會了 不然這樣的言論準交不到女朋友)

 

回過頭來 如果你是女性 你會希望嫁給哪一種呢

二、婚前大飯店 婚後還是大飯店的人

三、婚前陽春麵 婚後大飯店

四、婚前陽春麵 婚後還是陽春麵

 

我覺得 第二種人 要嘛富家子 要嘛敗家子

再多的錢 也要被他敗光了

第三種人 最可怕 婚前看起來樸實簡單

婚後卻大加揮霍  你趕快逃吧

第四種人 比起第二和第三種要好一些

雖然容易被認定小氣  至少是個樸實一貫的人

 

聽完上述分析 是不是覺得

婚前婚後不一樣 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對

就看他是怎麼個不一樣法

 

不管是 婚前很幽默 婚後很沉默

或者婚前做牛做馬 婚後作威作福

或者婚前沒話找話 婚後有話也不說

這些都是互動下的產物

婚前婚後不管是環境 各種對應關係都有了很大的改變

某些態度或心情會有些轉變 大概也是免不了的

重點不在於緬懷過去的浪漫 哀怨現在老是被罵浪費

而是 繼往開來 利空出盡 重新創造自己的基本盤

鑿開兩人之間的阻隔 讓活水源頭流過來

或許 就可以不管在大飯店的滿漢全席 還是路邊攤的陽春麵

都可以品嚐到窩心的酸甜苦辣


隨便說說 客官隨便看看 

不要問我「你做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