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jpg  

他 依約來到這家咖啡館

已有心理準備  今天可能是分手的日子了

 

一年多前 他們在這間咖啡館相遇相識進而相愛

後來 這裡成為他們常來約會談心的地方

 

一年多來的感情互動 曾經有過非常甜蜜的經歷

他甚至一度以為 她會是他今生的新娘

但是最近半年來 卻是風雲變色 不斷的有爭吵與衝突

時好時壞 時晴時雨

好的時候 她說她從沒有這麼愛過一個人

她很擔心他會不要她

但是不好時 她卻百般挑剔

動不動就生氣 就關機 不理不睬

他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他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

他不了解 愛情  更不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才對?

 

上個月開始 她竟然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那態度堅決的樣子 讓他十分錯愕 無助

他以為天就要垮下來了 從此將要暗無天日

幸好 經過某些安撫和沈澱 後來竟然化解了

而且頗有破涕為笑後的歡喜和親密

他們似乎更親近和信任了

 

只是好景不常 維持了不到十天

又開始反覆的爭吵 永遠弄不清楚原因的衝突

不斷的爭執 解釋 和解 又爭執又解釋再和好

衝突的內容 不外乎

她說他不重視她  不夠了解她 根本沒有注意她

他總是焦急 靦腆 無助

她總是強硬 高傲而脆弱

 

這一次 也許他也有了最壞的打算

他把她送給他的書信 相片 禮物 紀念性的物品都放到袋子裡

他默默接受了命運的安排 他想把這些東西就歸還給她吧

他沮喪 懊惱 遺憾  無法擁有一份他真心想要的愛情

 

他們在咖啡廳外就看見彼此

她沒有等他就先進去了

巧合的是  他們第一次認識時所坐的位子正好空著

她就往那坐下來

她心裡頭有些氣憤

這個呆頭鵝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變聰明

如果我再提出分手 就不相信不能把他嚇醒

 

他默默的坐在她的對面  點了咖啡

她眼睛不看他  自個兒喝著手中的柳橙汁

「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了 是我對不起你」她抬頭冷冷的說

他心頭一震 喉頭乾熱 想說話卻說不出口

「再繼續下去 也不會有結果的 我不是你要的人」

不是我要的人?什麼意思  他納悶著  為什麼你不是我要的人呢

我其實並沒有對你有任何不滿意  你就是我要的人  你怎麼這樣說呢

「現在分開 我們也許還可以當好朋友

  你再不放手 我們就結成仇了」

聽到這裡 他的心沉到谷底 原來真的已經到了退無可退了

當朋友? 那是什麼感覺?他其實心頭一片茫然

空氣凝結 氣氛很尷尬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 從手提袋裡拿出之前她寄給或送給他的信件和禮物

雖然十分不捨 但是如果真要分開 多留著也只是徒增傷感

當他把這些東西放到桌上時

他完全無法預料和理解的 竟然引起她非常強烈的反彈

她突然站起來 用手指指著他的鼻頭怒嗆

「林育信! 我永遠不想要再見到你!」

她甩了椅子 快步的打開咖啡廳的門 離開了

這是怎麼了 我做錯了什麼嗎

他腦筋一片空白 完全不能想像事情的發展怎麼會是這樣

整個喉嚨都乾了 他茫然的把桌上的咖啡一飲而盡

付完費 打開咖啡店的門黯然地離開

他知道背後有無數的眼睛正看著他

「林育信 你真的是個豬頭 你什麼事都做不好 --」

他心裡這樣自忖著  心頭正流著淚 淌著血

 

她氣憤的推開咖啡廳的門

不管外面的人群 眼淚迎著風在臉頰上滑動

她快要不能呼吸了

她受不了這個男人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對他的愛難道還不夠嗎 我的表達還不夠清楚嗎

他怎麼可以說分開就分開呢

他怎麼可以把東西都退還給我呢

他怎麼可以把分開的話當真呢

他怎麼可以做的這麼絕呢

難道他完全不知道我對他的愛嗎

什麼都給了他了

難道我還要怎麼樣他才能知道呢

 

連女孩子的心事都不能了解的人

還真不配擁有這份深刻的愛啊

她越想越生氣

她拿起手機 打給了他

要好好的給他洗洗腦 看他會不會清醒些

 

竟然沒開機 !! 太可惡了

我決定一輩子不原諒他

 

半小時後 她又撥給他

竟然還是沒開機

太可惡了

我三輩子也不想再和他說話了

 

她把手機鎖到櫃子裡 然後去看了一場電影

眼睛看著電影 心裡卻想著: 他一定焦急的找不到我

就是要讓他嚐一嚐 失去我的滋味

 

回到家 她急忙的打開櫃子 找出手機

想要知道有幾通未接電話

等了三分鐘 只有一通姊姊的來電

她又等了十幾分鐘 確定沒有任何來電

她忍著怒氣 試著打電話給他  他還沒開機!

 

她生氣的躺在床上 先是怒火悶燒

後來竟然起了擔憂

他會不會想不開啊

 

她跳起來 打電話到他家裡

「小莉喔 育信說公司派他去南部出差 下午就出去了 他沒告訴你嗎」

「謝謝伯母 他之前有提過啦 因為我今天不在 沒關係 我會再和他聯絡--」

掛下電話 她有些茫然 不知道該生氣 該高興還是該沮喪

她決定先去睡一個覺 什麼都不要想

他如果去尋死 是他太笨了 跟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這種男人 我早一點兒離開也是對的

 

後來 他真的不曾再打電話給她

伯母說 公司叫他暫時留在南部分公司

伯母雖然態度很客氣 也假裝很關心他們的狀況

但是 她聽的出來 她應該已經知道他們分手了

她沒有勉強去拆穿

但是她想要當面再和他說幾句話

她心想  一定要讓他後悔 才能消除我心頭之火

 

她幾次刻意打扮之後 到他家樓下堵他

但是都沒有人

本來從來不曾打電話到他公司

這次撥通之後 才知道他確定已經離職了

 

她有些茫然

直到這一刻 她才清晰地感覺到他這次是玩真的

他去哪裡了呢?

他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並沒有不愛他

難道他不懂我只是在撒嬌 我只是想要他多一點兒愛嗎

 

太過分了 真的太過分了

 

她躺在床上不斷的敲打床沿

淚水穿透了被單 進到深入的底層

 

直到這一刻 她才知道 她是如此的愛他

但是這個呆頭鵝 卻一點兒也不知道

 

她來到他的家  伯母開門

小莉 你怎麼了呢

伯母對不起 我以前不懂事 讓育信生氣了

先不要哭 你慢慢說

我不應該老是對他提分手 我其實很愛他

傻孩子 我們也很愛你啊

沒有 沒有 育信已經不愛我了 他已經離開我了

真的嗎 他沒有跟我說

伯母 你不要再騙我了 他已經離開公司 也離開台北

他去哪裡都沒告訴我 他已經不要我了

小莉 我沒有騙你 阿信還是愛你的

怎麼可能 你不要騙我了 他不可能再愛我的

他就是討厭我的任性 我的霸道 這些都是我的缺點 我知道

我願意改過來 但是他已經離開我了----

 

傻孩子 你先把眼淚擦乾 我告訴你一件事

其實你們談論分手的事情 那一天育信回來垂頭喪氣

我聽完以後 就告訴他 我和他爸爸當年的故事

你的個性和我一模一樣  我知道你是善良的

只是你比較沒有安全感

偏偏阿信是個比較沒有主見的孩子

所以 你和他在一起 總是覺得不夠到位

你有你該學習的地方 阿信也有他該努力的地方

我就問阿信 還想不想追求小莉

阿信點頭

於是我要他接下來都聽我的  保證小莉會回到他的身邊

所以 我就叫阿信先把手機暫時給停了

另一方面和公司的同仁先講好

如果你打電話過去 告訴你 他離職了

你伯父之前當鄰長時 有接監視器的線

所以外面的動靜我們很清楚

你來過幾次我們家樓下 我們都知道

 

這期間 有好幾次阿信忍不住要打電話找你

都被我給阻止了

我要他沉住氣 就是要能沉住氣 才能讓愛發酵

他的問題就是太直了 太純真了 因此沒辦法讓你定下來

經過這一次的反思與沈澱

我希望你們可以學習去表達自己和了解對方

 

她很錯愕 難以置信 原來一切都不是真的

她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育信在哪裡呢

他這幾天和我起了爭執 他應該是去游泳吧

你要不要等他回來

不要了 伯母 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我需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那一夜 他打電話給她 約她見面

她遲疑了一下 還是答應了

看到他 整個人瘦了一圈

她本來還殘餘的疑慮或不安

就在兩人相擁之中被化解了

她展現了長期來很少流露的溫柔

沒有多說話的 任由他順著髮撫著背

 

在靜默的擁抱中 他們似乎沒有去多想

未來是否會有所改變 如何發展 都不知道

至少 這片刻 他們知道  並不想要失去彼此

 

有人或許會覺得育信太木頭

有人認為小莉太霸道

當然有人覺得育信媽媽太權謀

但是也有人會說 這些都是常見的愛的反應

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

因著不一樣的性格 交會出不一樣的愛 不一樣的風情

愛情的故事 不就是這幾種 那幾種

不是他愛她 但是她不愛他

不然就是 他不愛她 但是她愛他

再不然就是 他愛她 她也愛他 但是命運卻從中作梗

或者是 他們並不相愛 命運卻來湊合

 

不管哪一種 都是一種選擇

你選擇接受還是選擇逃避

選擇抱怨還是選擇改變

選擇重新開始還是堅持下去

 

沒有愛 可能是不幸的

沒有愛 也可能是幸運的

因為 愛帶給人幸福 也常常帶給人痛苦

 

如果你要 就必須把快樂和痛苦全部接受

如果你不要 那麼兩者你都沒有

 

沒有愛 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 沒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卻老是等待著愛的降臨

 

這樣的人 可能是最可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