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jpg  

如何讓愛更充滿著流動能量 關鍵在於

你或他 對愛的流動 具有多大的接受度

 

今天小店被痞客邦挑選為「本日熱門」網站

所以 人氣突然上竄 來了許多新的朋友

 

雖然這樣的人氣實在微不足道

但是「五百年的修行換得一次的擦肩而過

似乎也蘊含著某種緣份

 

閒暇時 我也常去遊逛各種網站

欣賞不同網誌的風格

總覺得 要能讓自己經常前往的 總是蘊含著某些緣

某種熟悉或共鳴的緣

 

有些網誌 人氣超夯 內容精采豐富

但是卻不一定能夠適合或吸引我

有些網誌 雖然訪客不算多 卻細膩精緻 讓人感受清新

反而吸引我經常造訪

 

網路是一種開放平台

所謂 酒好客自來 酒香不怕巷子深

有吸引力 就算路遠也可以兼程

不合胃口 就算強力推銷 也是徒勞

 

網誌是個 對己 方便內觀

對人 可以交遊的好地方

除了可以整理自已 看見世界 拓展視野

更可以透過朋友們的交流 更細緻的品味人情物理

 

年輕的朋友們習慣使用臉書

可以不必長篇大論

用一個字「讚」就可以進行交流

不必費心思來寫回應

這樣的輕薄短小 是否會讓年輕人的思考和書寫淺碟化

我不知道

 

不久前我寫過一篇 「電郵已死?

談到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太用電子信箱

只透過msn 即時通訊或臉書 進行溝通

對他們而言 長篇大論已經不需要

將信件分類歸檔也看不出價值

所以 有「拋棄式」的相機 雨衣 隱形眼鏡---

也有拋棄式的溝通文字 臉書 微博 即時通 等互動完就丟了

文字記錄成了存之無益 棄之也不算可惜的雞肋

這應該是人類歷史以來 最不重視書寫文字保留的冰河期吧

 

朋友問我 愛的流動 是什麼意思

 

其實 我也不是真的懂 只是望文生義 借題發揮

濟慈有一首詩這樣寫著:

「All the good things in this world are sojourning.」

這個世界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流浪

美好的事物為什麼要去流浪呢

為了免於崩毀 褪色 枯萎

因為愛常帶來某種壓力負荷 讓人窒息絕望

旅行與流浪 成為唯一的出口

 

愛為什麼要流動

因為 流動增加了彈性 增加了接納的空間

讓雙方有了更大的轉圜和包容

 

一個網誌版主與訪友之間的關係  也是流動的

有時 你來了   留下足跡  或是船過水無痕

有時 你不來了 沒有理由 沒有徵兆

雙方沒有期約 沒有承諾  自在自美

 

如果這份關係不是流動的

那將使的版主和訪客都雙雙窒息

 

愛是一種流動  愛要能流動 愛總是不斷流動中

不管是親子間 師生間 伴侶間 還是版主與訪客間

都因為流動性 而更有喘息的空間

都因為流動性 而激盪出更多的色彩和悅音

 

如何讓愛更充滿著流動性 關鍵在於

你或他 具有多大的接受度 有關愛的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