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jpg  

 

從8月份開始 網誌的書寫 彷彿走到了瓶頸

我失去了某種書寫的熱情 好像一切都有點兒欲訴還休

當然這個熱情的流失 並非起於八月 而是更早

(  至少 6/30 我寫「拉鋸」時  就察覺了)

因為我突然厭倦了那個愛說理的自己

 

「說理」也許不是網誌的最重要形式

心情的抒發  人情物理的發現與交流 小說的創作等等

都是網誌的萬種風情之一  本不需拘泥

但是 我知道 「厭倦說理」 對我的網誌而言

就像感染了壞細胞一樣  會一天一天的委靡消沈

終究陷入暗無天日的黑牢

 

為什麼會這樣 突然厭倦了說理 陷入了某種瓶頸

這是連我自己也有待思索的問題

 

我把今天的標題訂為「轉型」

是繼「暫停」之後  我給自己開出的第二帖藥

透過轉型 走出僵局   透過轉型 找尋新的出口

 

轉什麼型呢?  從什麼 轉向什麼呢

也許是

從「努力寫好」轉向「努力過好」

從「寫出更好」轉向「自在過好」

合起來就是「努力過好當下 自在寫出」


這是個理想 理性和理論

是否做的到 有待觀察

卻不得不試著去努力改變

我必須要努力把身上的負擔卸下

我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走

 

暑假期間有了更大的自由時間

所以給了自己更多的探索和思考

卻反而讓自己想要掙脫某些框架和枷鎖

因而 產生了一些衝擊和反思

 

不過 轉型不是說轉就能轉

心和視野 要能先轉 行動才能落實

我不知道能夠轉多少 走多遠  

但是總是要試著向前走看看

 

也許轉了向 走了不同的路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也可以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譬如寫小說的齊思特或書信體的老蕭

或是 寫劇本的窗台----

也許轉了向 走了不同的路 就迷路了 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也找不回自己  天知道---

 

不論何者 都需要能量 信心和時間

正在醞釀與嘗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