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jpg  


    取 是一種本事     捨 是一種智慧



(一)春雷

牠盯上他已經有一段時光了

他總是固定在下午的時刻 出現在這一條羊腸小徑

有時候帶著獵物 有時候帶著採集的果蔬

有時候帶著家人親友  有時候則是一人踽踽獨行

 

上一次 牠終於忍不住穿出叢林 尾隨他的後面

準備給他致命的一擊

偏巧 那時候他籃子裡有一包獵物落地

散發出迷人的血腥

牠叼走了遺落的獵物  放走了他

心想  再讓他活命片刻吧

 

(二)夏雨

他注意到牠 已經很久了

從他還沒有來到這座森林之前 他就已經聽說了

很多人提出警告 小心這隻吃人不眨眼的怪物

不知道有多少的生靈葬生在牠的血盆大口啊

 

但是他 不得不走這一條路

他沒辦法為了一個謠傳 就選擇不出門

這一條路風光明媚 鳥語花香 看不出有什麼危機四伏

他剛開始是僥倖而謹慎的走著

直到有一天 他聞到了牠的血腥味

當下全身冒著冷汗 心臟瘋也似的狂跳

他知道這次一定鬥不過牠 難道陽壽就到今天為止嗎

 

還好就在驚惶之中 摸到了背包裡有著剛剛捕獲的獵物

他假裝不小心地讓獵物掉落 希望牠能接受這樣的補償

留他一條生路

 

他起先鎮定快步而行  後來慢慢轉成小跑步   然後狂奔離去

 

(三)驚蟄

牠沒想到 這一天 他會提前到來  在牠還來不及埋伏之前

他也沒料到此刻 竟然會正面與牠迎上了

 

理應驚心動魄 不寒而慄的場景

不知為什麼 卻少了那份恐怖的氣氛

 

或許事因為牠的外型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甚至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也或許 本來就不是傳說中的那麼危險啊

 

他們安靜的對峙著

牠的呼吸間 散發著濃烈的血腥

他的額頭冒著汗 但是他自覺頭腦是清醒的

不知道為什麼 當正面對峙時 他竟然並不怕牠

 

牠發出吼聲 危機似乎一觸即發

 

某種瞬間的領悟 他的胸口突然沸騰起來

他沒有逃走 反而一步一步的往牠的面前走過去

 

牠詫異不解  怎麼可能?

這個人類怎麼回事 他竟然不怕我

他很快走到牠的身邊

靜靜地 溫柔的擁抱牠的頭 摟在懷裡 沉默無語

 

牠 驚訝錯愕羞赧困惑 想要掙脫 但是卻沒有任何動作

牠無法抗拒地 接受並享受著這奇怪的撫觸和擁抱

牠的胸口沸騰 牠的喉嚨想要嘶吼 但是卻溫馴地佇立

一動也不動

 

(四)冬藏

不是我不要你  而是我無法養你

你要相信我   放逐了你是我無奈的痛

直到現在 我不曾忘記你


我不知道你竟然會變成這個樣子

你以前是多麼溫馴可愛啊 你不該如此的

是我對不起你

 

牠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更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只是受到氣氛的觸動  忍不住也滾落了淚珠

牠掙脫開了他的擁抱 轉身離去

除了回頭一眼   牠從此不再出現於這座森林

 

而他  也不再領養畜養任何的生靈


獸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