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gif  

您曾經發生過困窘尷尬的事嗎

您是怎麼度過的呢

 

這幾天 常有午後陣雨

通常下雨天 我就有種更想要留在家裡的感覺

我懷疑這樣的感受 來自於童年時閱讀的經驗

小時候兄長們常會去附近的一家紙廠撿書

帶回來一些漫畫 成為我的啟蒙教育

 

其中有一本蠻有鄉土味的漫畫

已經記不起什麼書名或內容

只記得裡面有個情節對白是

---下雨天在家裡吃麻油雞是最好的享受

只是這麼一句簡單的話 竟然像是印鑄一樣深植腦海

每次人在外面 如果遇到下雨  我就會想要回家

如果人在家裡 就更不想出門

 

今天和侄子約好一起晚餐

因為約聚的地點不好停車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前往

所以就決定搭捷運前往

原本以為雨停了 要騎機車去捷運站

沒想到 穿著雨衣 還是淋的鞋子濕了

更好笑的是 可能老舊的雨衣有小細縫吧

當我到達捷運附近停好車 放好雨衣時

才發現雨水滲透雨褲 不偏不倚 就在重要部位濕了一塊

看了我當場哈哈大笑

等一下搭捷運時不被人家指指點點才怪

說不定被誤以為變態狂

我一邊笑 一邊還是大步的往前走

對於自己能夠當下很輕鬆自在的面對這樣的糗事

算是有點兒滿意

不過不要擔心啦 我手上有拿了一件外套 稍微遮掩一下啦

否則恐怕 會害那些欠缺同理心或想像力不夠的人花容失色了

(說不定還被扭送警局 吃不完的牢飯呢!)

 

我記得以前教過一個學生 三年級

算是聰明又有點兒「恰」的小女生

有一次在體育課做操時 她竟然突然尿濕褲子了

我知道時 她已經站在一灘水的前面

當時她顯得面無表情 可能是嚇呆了吧

其他同學雖露出驚訝和緊張的叫聲

但是倒也沒有人口出惡言或嘲笑

 

當下其實我也楞了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那應該是我退伍後教的第一屆學生)

好像把她當成生病 請一個同學帶她去健康中心休息

然後請一個同學打電話叫媽媽拿褲子來

(如果是現在 我會自己打電話)

我想 她當時應該也是很窘困吧

 

您曾經發生過困窘尷尬的事嗎

您是怎麼度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