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4 校正.jpg  

一輩子中  會有多少次那樣的晚上

讓你決定從某個堅持中放下

 

去年的今天(7/15)

我把經營了314天 寫了262篇文章的

仙境齊緣」網誌給悄悄的關門了

 

在關門的前幾天 雖然已經有山雨欲來的跡象

但是身為版主我  卻是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

那天晚上 突然就像天啟一般  「叩!」一聲

把連續229不曾中斷的小店給關上了

 

這件事 對一般讀者或版主而言 一點兒也不算什麼

每天網路上不知道有多少的網站朝生夕死 再稀鬆平常不過了

但是對於當事者我 卻是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畢竟仍然是值的去回味 反思或憑弔的

 

那時我寫了有史以來最短的一篇文章  12個字:

也許一天   也許三天   也許永遠

當時我連續兩百多天 從未曾停止過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這一停會怎麼樣

面對未知 誰也說不準

 

只記得接下來的幾天  先是有點兒悵然若失

本來每天都必須要做的事  (雖然偶爾引以為苦)

但是突然你再也不需要了  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然後接著 漸漸的習慣了  似乎可以放下一切了

但是就在這個同時 有一股更強烈的鼓聲 由遠而近的響起

似乎在呼喚著 內心裡一份不願從此隱沒的能量

那個鼓聲 越來越響亮 不得不面對它

  

就在四十八天後  新的園地就悄然而生

 

如今一年過去  回首那個嘎然而止的晚上

知道那時可能帶有挫敗的 決然的 和瞻望的

想到自己的堅持竟然後繼無力 不免黯然

但是想到這樣苟延殘喘 卻毅然的甩開來

藉由暫停 讓自己蓄積新的能量 寄望於新的起點

這是那時的心情吧

 

一年後 回頭來看那個晚上

我的心情是 包容的 理解的 寬慰的和樂觀的

走過那樣的轉折點

讓我對於類似的挫折或無明時

似乎更多了些智慧與勇氣

我知道 未來也許還是會有走不下去的瓶頸

還是會遇到必須暫停或轉折的衝擊

但是 我知道 不必太沮喪

因為新的起點早已在另一端蓄勢待發

 

一輩子會有多少次那樣的晚上

讓你決定從某個堅持中放下

一輩子有多少次那樣的晚上

讓你在放下中找到新的起點

 

是不是值得我們去咀嚼與省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