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44.JPG  

                                              寺院一角(我拍的) 


也許是數學算錯

也許是體恤我放空四天後 腦袋還空空

所以 當初就說好要暫停五天 真是錯的好

下午回來  和久別的vita及小孩們敘舊

這個難得離家出走的人回來了

也趕緊上來小店和我的朋友們打個招呼

我回來了

 

看到朋友們的踩踏和灌溉

小店似乎更加的綠意盎然

看來我可以經常出去雲遊四海了

 

出去充電五天四夜 是否有什麼長進嗎

您或許好奇 我也很好奇

記得七月六日 第一天的早上

我在筆記本上寫了如下的內容:

 

南下高鐵的車上 想像著5天後

重新上線時 可能會說的話:

 

親愛的朋友們 我回來了!

Anything new?」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會這樣問

哈! 5天可能改變得了45年的沈苛嗎

若是5天就能帶來劇烈的改變

那麼恐怕暗示著 本來就是一個瀕於潰堤的基礎

才會風吹草動就天翻地覆

 

5天能改變什麼

這樣的期待  本身就太急功近利

不想付出就想要快快獲利

 

我常和我的孩子分享一個觀念

「重大的改變 至少要三到五年」

怕的不是慢 而是勇氣、決心和耐挫力不夠

 

5天 不會帶來明顯的改變 如果有

只是帶來一個改變的起點

而那個起點 往往不是一時看得出來的

 

五天後的現在 來看當初的假設

覺得蠻佩服自己的先見之明

 

五天之中 有所見 有所思 有所得 也有所失

留待未來幾日 讓自己稍稍沈澱之後

再與好朋友們分享

 

再次感謝您們的關心和陪伴

晚安

 

DSC00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