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9.jpg  

 

問渠哪得清如許,謂有源頭活水來

 

朋友的網誌上說:

----  天天寫 
除非腦袋裡裝置太陽能發電板
時時儲存能源
否則以離枯竭之日不遠矣

 

哈哈 雖然他是在說自己

但是我聽起來卻好像在說我

 

有時 我也會這樣想

很多內容 想法 其實都講了好幾遍了

即使讀者朋友不煩  我都快受不了自己了

( 讀者不煩 可能是讀過就忘了 )

自己會煩是 納悶自己到底還有什麼沒被發掘呢

寫了快五百篇文章

差不多也快要把所有的墨汁都擰乾榨乾了

這樣下去 還能寫出什麼東西來嗎

 

最近有一部電影 <藥命效應>(limitless)

裡面有個論點 人類大腦只有百分之五有作用

其餘百分之九十五的部份 都處於休眠的狀態

而被世人稱做天才的人

大腦起作用的部份  也只有百分之十

而剩下百分之九十的部份  同樣也在休眠

 

這部電影就是在這個假設下 突發奇想

如果有個藥物可以完全發揮大腦的功能

將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我還沒看這部電影

只是因為這個說法 不免聯想

也許 我們不該太小看自己

我們以為我們快用完了

其實根本還沒開始呢

 

我想起一個對話

有人覺得電腦發展日新月異 恐怕快要到極點了

就問比爾蓋茲 資訊發展是否快到終點

蓋茲說 和終點相比 現在大概只到了石器時代

英代爾前總裁葛洛芙就說

今天最先進的電腦 其效能

還比不上六個月大嬰兒的腦袋

因為嬰兒可以在瞬間判定誰是媽媽

但是電腦還作不到

 

十九世紀作家福樓拜看完了莫泊桑小說後

讚嘆而悲涼地說  在莫氏之後再無小說可寫了

但是事後證明   契柯夫更上層樓

即使福樓拜、莫泊桑、契柯夫都死了

小說依然活著

因為人的複雜與豐富永遠也寫不完

人被怨懟咀咒、被謳歌稱頌、

被斷隔絕離、被流連盤橫----的故事

永遠也說不完!

人腦的潛能 永遠也用不完

 

我覺得 世間的人情物理

大自然的萬種風情

都是我們的養分

內心對這個世界的鮮活敏感

都使我們具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和創意

 

那份對世界的好奇與珍惜

就像是體內的葉綠素

只要有陽光 我們就能自己行光合作用

不一定需要讀多少書 累積多少墨水

每天都可以散發出某些值的分享與共鳴的元素

不要擔心我們寫不出東西來

該擔心的是 我們忘了該如何好好過生活

只要我們活的細膩真誠

我們就有源源不絕的美好可以分享

 

我就是這麼童騃似的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