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jpg  

我們總讓在乎我們的人 為自己哭泣

總為那些永遠不會在乎我們的人 哭泣

並且在意那些永遠不會為我們哭泣的人~

 

如果不想說話  或無話可說

自當閉嘴  其理甚易  其情甚明

 

但是我偏偏還要在這兒嚷嚷

就因為我是版主  擁有撒野的權力?

 

想起vita 苦口婆心地勸誡我

不要老是把自己的醜態到處張揚

恨不得人家不知道你某某某正在昏天地暗嗎

 

vita的善意我明白

我並不質疑他的「不以為然」

因為 如果我是旁觀者 

或許 我也會和他做一樣的事

 

如果不是自己經營了這間小舖

有了一些實際的經歷與體悟

當我的親人或好友 老是在無病呻吟時

我可能也會覺得難堪 想要勸勸他

幹嘛 這樣嚷嚷 有什麼意義 有什麼用

醒醒吧 實際一點兒吧  阿兵哥  之類的

 

但是 我不會 

或許是某個必經的歷程吧

當我持續的把這裡當成一塊自由揮灑的空間時

我不斷地藉由這個園地來探測自己的自由度

不斷地在這裡 挖掘自己的內在世界

以便瞭解  什麼是什麼   什麼不是什麼時

 

真誠  成為唯一也是最有力的活水源頭

情緒 乃是真誠的透鏡

將自己的內在  散射在眼前的每個角落

 

我知道 很多人的部落格

主要分享的是  想法  感受  或感情

極少數的人 也把情緒涵納進來

 

但是 像我這樣的人 這樣的園地

想不要  卻十分困難

除非選擇不寫

不然 無法把情緒這一塊排除

 

情緒不是一般人能夠分享分攤的

對有些人而言  窺見別人的情緒  會感到難堪

總覺得  那不屬於大庭廣眾

不是別人可以輕易接觸的

 

文明人  情緒是潛藏在內心的

我們要溫文儒雅 彬彬有禮

情緒 是沒有教養的同義詞

 

撞見別人的情緒  彷彿看見別人的裸體

難怪會有些不舒服

 

或許我應該去天體營  那裡比較適合我

 

天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