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 

對我而言 今年的寒假起點 並不明顯

但是今天是終點 似是確切不移

 

記得三個星期前  學期結束

第二天備課日  接著是週六日

然後星期一  開始一連串幾天的研習

接著是週六日 然後全家去台南度假

也許這時才是寒假的開始

但是那時(除夕前)大家也都放年假了

似乎也不算是寒假

 

所以我才會覺得我的寒假是從2/9~2/10兩天

(2/11雖然放假 但是2/19要補課)

如果這麼說來 那麼終點也不是今天  而是2/10

哇 真是複雜啊  幹嘛那麼斤斤計算呢

 

轉個念吧  即使去研習  也是自己歡喜去的

為什麼例假日 就不算是寒假呢


相反地  只要心情夠開闊 心靈夠自由

即使明天開學了  還是可以充實而自在

 

天天都是寒假

 

這樣的說法 會不會太虛無縹渺 好高騖遠呢

 

親愛的2011寒假  99學年度上學期

您們讓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記憶

這個學年度 我來到特教團隊

感受到新的環境與學習

嘗試了許多新的工作 認識了許多新的人事物

也參加了許多研習

包括:

36小時的母語研習

16小時新進特教老師研習

16小時特教多元課程研習

14小時的自閉症遊戲介入研習

40小時的學情障鑑定種子教師研習

18小時魏氏四 鑑定工作研習

16小時 史塔客杯裁判研習

15小時自閉症三階段鑑定工作研習

12小時自閉症鑑定工具運用研習

三天兩夜 薩提爾面貌聚會研習

 

以上研習都不是在學校內進行

幾乎全都是自願報名參加

研習時間很多是利用假日進行

而且多半都還有課後的作業要做

例如 特教方面的研習

幾乎都要找學生進行測驗和觀察 並作成記錄和分析評估

那些作業 那些研習 花去了我許多的休息時間

整個上學期 非常的忙碌緊湊

但是我似乎覺得很充實 忙的蠻開心

 

因為如果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麼天天都是寒假~!


(指心情啦  這說法確實很高調 我也做不到

 然而  雖不能至 心嚮往之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