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jpg 

新年好

親愛的朋友 新年吉祥 萬事如意

 

 

大年初一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對人生 用明亮暖熱的心情去看待

對世界 用正向包容的態度去面對

對自己 用積極輕盈的行動去修煉

這是我給自己的勉勵

 

雖然說 每一天都可以是關鍵的一天

大年初一 其實和其他天並沒有本質上的不同

但是 人們仍然看重它為一年的開始

因為 人們喜歡透過重要的時間空間和儀式來強化事件的意義

透過那關鍵的因素 來影響自己做那件事的動力決心或渲染力

我也蠻認同 那裡面具有某種力量

所以不能免俗地 在這樣的日子裡

給自己一些期許

 

在薩堤爾研習時 老師曾經提出了四A的觀點

第一個A 是awareness 覺察是行動的開始

第二個A是acknowledge 承認 公開說出  顯示自己的決心

(另外兩個是 acept和agree )

公開說出 是一種自信 自在與勇氣

 

記得有一年 我曾經勉勵自己多笑一點

結果 也許有些改善 但是不盡理想

前年曾經勉勵自己 多寫一點兒東西

結果拖到十月下旬了 才開始經營部落格

去年 我寫下自己的期望:

希望自己新的一年

能夠更慈悲一些 更柔軟些 更寧定些

更關懷身邊的所有人事物

多一些願意 多一些夢想
多一些真誠 多一些行動
多一些愛

 

現在回顧它 覺得有些令人安慰更多令我汗顏

我最大的問題 仍在行動力

尤其牽涉到 其他人

我一直是個比較獨善其身的人

對世界 也許沒有什麼抱怨 卻也沒什麼貢獻

"沒有太大的夢想" 是我勸勉兒子要注意的

然而 那其實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為自己孵個夢 好好想想 自己可以做點兒什麼

這應該是我的課題

雖然已經年近半白 一隻手就可以數出退休年數

但是 我仍然期待自己要有個夢

更清楚些的夢 激勵我更穩健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