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8.jpg 

人生有百分之十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另外百分之九十則是我們對發生之事的回應

 

昨晚和孩子一起打橋牌到深夜一點才睡

難得在外休假大家心情放鬆

早上睡到快八點才起床

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已經十點半了

大家又回飯店輕鬆的休息

 

離開飯店準備回彰化的路上

看到有一間鄧師父按摩館

Vita試探性的問我們 可否讓她去按摩幾分鐘

我說沒問題啊孩子們都沒意見

Vita開心地下車 我們就沿路找看看是否有書店或公園

後來vita打電話來說 要做半小時 我說沒關係

後來又來電說要改成一個小時 我也說沒關係慢慢來

我則把車停在一個樹蔭下

然後下車舒展筋骨  和孩子一起聊天

我跟孩子說我們等媽媽一個小時

其實並不辛苦  但是卻可以換取媽媽的好心情

這個交換非常划得來

很多事轉個念 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就提到女兒小時候 有一次住院

住在兒童房三個小孩住一間

其中有個小孩吵吵鬧鬧哭哭啼啼

當他們家長帶他出去時

另一位病童的家長就忍不住抱怨吵死人了

我就勸勉他幸好哭鬧的不是我們的小孩

寧可我們被吵而不是我們吵人

後者一定讓我們更難受

 

有一次冬天的深夜十二點多我們剛要入睡

突然樓下傳來「燒肉粽~!」的叫賣聲

Vita忍不住呧咕 「真沒公德心 三更半夜」

我也勸慰她: 這麼寒冷的天氣 我們可以在暖暖的被窩裡

但他需要四處叫賣還不一定能夠賺到錢-----

 

有一年年節結束返回臺北的路上遇到大塞車

我當時心情輕鬆地說「終於輪到我們了」

因為整個年節返鄉的時間和路程

剛好都避開了塞車潮 一路順暢

總覺得運氣未免太好了

所以當遇到塞車時忍不住說

「憑什麼我們可以不必塞呢」

 

轉個念 本來讓人不舒服的情境

突然就讓人看到了其他的可能

也看到了自己更自在輕快的位置

 

人生有百分之十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另外百分之九十則是我們對發生之事的回應

 

生活中充滿著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境來回應它們

轉個念 看到自己的空間和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