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0.jpg 

當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取捨

就不必瞻前顧後

 

今天因為約了中華電信來修理mod

所以四點多就下班回家

結果 先洗了一桶衣服 整理好客廳和餐廳

修好了mod   吃完了晚餐

又看完了半小時的空英的節目 時鐘竟然還沒六點

想想以前當行政時 這個時候通常都還在辦公室奮戰

又讓我回想起 以前學校一個同事

科任老師 每天四點後 留在教室看書等小孩

六點要離開學校時 偶爾會來打個招呼

那時我擔任生教組長

有一次他向我借了我的論文去看

四點借去 六點就還我 說已經看完了

同時分享了他看完的一些感想心得

當時我非常的驚訝

我看一本論文通常要花不少時間

那次之後我才知道 他每天在這個時間

差不多都可以看完一本書(因為安靜而專注)

但是在擔任行政的我

每天這個時間 大概都只是渾渾噩噩的度過

如果我每天能夠看一本書

那一定是很幸福的感覺

 

前兩天和學校的一位同事談話

提到去博班進修時最大的喜樂與無奈就是

某種對知識的好奇與渴望被挑起

卻沒有時間和體力去滿足

總是處於想要 卻沒有能力時間去實踐

這樣的想望不知何時可以達成

 

來資源班這一段時光

一方面因為需要熟悉新的工作內容

一方面又參加了比較多的研習

(除了佔去時間  也多了不少作業)

最重要是 欠缺及時完成手邊工作的積極態度

所以 常常還是被各種任務壓著走

至今仍然沒有真正的展開新的學習生活

真是令人扼腕

 

今天 又多一層體會

希望 這一個年度的開始

除了努力學英文之外

也能改變拖拉的習慣

儘快完成手邊的事

 

所以今晚的網誌 也特別早完成了

這樣就不會有好朋友抱怨 已經睏了 哈

 

當然 未經深思與累積的文章 品質就不如預期

這是不得已的取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