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7.jpg 

看一個人是否快樂, 看清晨夢醒時的一剎那表情
  
想知道一個人的胸襟, 看他如何面對失敗及被人出賣

 

從昨晚就精神狀況不太好

沒來由地倦怠 感覺不到自己

今天一天 也沒勁兒

長久以來  當這樣的低潮來臨時

我會選擇沉默 少和人互動 減少摩擦

靜靜等待風暴過去

 

我知道 有些人心情不好時 會希望和人談一談

透過交談 分享分攤 把鬱悶或煩躁給驅散

甚至期待有人來關心 來安撫 來支持

讓自己覺得不孤單

 

我並不訝異人們會這樣

但是我並不如此

當我心情不好時

我只希望 leave   me  alone

請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

 

我很幸運 有自己獨處的環境

雖然居家很簡陋 卻有一個小小的閣樓

當我煩悶沮喪 百無聊賴時

可以在這裡 安靜的聽點兒熱門音樂

讓那強烈的鼓聲來填補內心裡那空蕩的迴廊

 

過去心情低暮時 我會寫不出東西來

就找一篇舊的作品來張貼

或者就寫著「天窗」系列的情緒文章

今天可能狀況不夠壞 或者某種頑強的東西支撐著

勉力來寫幾句心裡的話 當做一種記錄

其實我也會很好奇某些經常書寫的作家們

當他們狀況不好 但還是需要勉力來寫作時

他們的心境是什麼 又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

 

常聽人家說 面對低潮或挫敗時

最能看出一個人的氣節

賭博的勝負 決定在於一個人輸的時候

多數人 會兵荒馬亂 兵敗如山倒 然後一蹶不振

但是真正的贏家 他會沉住氣 靜待低潮過去

當下一波良機到來時 重新展翅  東山再起

 

君子固窮  小人窮斯濫矣

我常常用孔子這句話來自我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