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1.jpg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  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

別在憤怒時痛下決定  但是或許你可以在低潮時發個飆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 個性中有時很容易順從

好像什麼都可以

晚餐吃什麼 都可以啊  

我想買這個 好啊 尊重你

我不想要做那件事了 是喔 好吧

別人作了點什麼 我也常常充滿感激

不違如愚 顏回轉世

 

但是有時候 我也挺愛挑剔的

對於一些芝麻蒜皮也有意見

明明別人沒有什麼壞心眼

我卻覺得事情不像表面那麼簡單

明明這只是普通的一件事

我卻顯得過度嚴肅在看待

明明人家已經很努力了

我卻仍然不以為然

 

不過多數時候 我的挑剔

可能只不過是在尋求一種感覺

感覺到自己還活著  

測試自己還有點兒判斷力的一種慰藉吧

 

經營部落格  自然也會常去逛逛別人的舖子

尤其是朋友們的園地

有時優雅地品味 有時莞爾開顏

有時深深認同 有時也會想要唱唱反調

人往往在唱反調中 以彰顯自己的特立或高見

當然有時也會透過讚美與鼓勵 以尋求認同與歸屬

 

今天讀到朋友在心情低潮時寫的文章:

言語的聲色往往會形成一把不自覺的利刃

傷了人的心---

--------

慈悲不容易

寬容不容易

擦去那條對立的界線不容易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不容易

褪去盔甲不容易

鍛鍊堅強的心不容易


要遮掩此刻的低潮不容易
要不胡言亂語也不容易

說聲晚安可能比較容易

 

看完的當下

我就忍不住的想說:

 

其實 說晚安也不容易

甚至 也非常不容易

在傷痕累累時 還能勉強爬起來說聲晚安

其實 已經很堅強了

願意說聲晚安  內心其實還是有一份溫柔

還是覺得這個世界仍然有溫度的

仍然認為自己不是一座孤島

 

多少個夜晚 我們可能連最親近的家人

都失去動力去開口道晚安

更何況是這個冰冷的世界

 

所以 我想說 恭喜你 你還能道晚安

表示  你對世界還是充滿著希望

 

或許 當人在低潮的谷底時

慈悲? 讓別人去發揮吧

寬容? 我才不在乎呢

擦去對立的線 何必急於一時

律己或待人 都放輕鬆一些吧

盔甲不必急著褪去

脆弱的心 還能喘息就已經夠可愛了

低潮就是低潮 遮掩個勞什子?

胡言亂語正應該

 

俺還能道晚安 真是非常了不起

不然汝要俺安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