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7.jpg 

謝謝朋友們的捧場

一個網站如果只有版主一個人的聲音

總是單調了些

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視野和經歷

總是豐富了我們的世界

偶爾我也到不同的網站去逛逛

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網誌互動

讓我開了眼界 也知道了自己的渺小

不過並不會影響我繼續經營一家小店的想法

 

小時候家住在彰化

自己的兄姐不是在高雄就是在台北

就有機會南北走訪

那時候沒有統聯 國光號也不走那條路線

所以常常就必須搭乘尚未取得合法經營的遊覽車

(那時候其實根本沒有管理)

這些遊覽車公司 說穿了只是個營利機構 以賺錢為唯一目標

所以 不管車上早已擠滿了人 還是不斷接客(開玩笑 都是錢啊)

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選項 不搭這一班 下一班人可能更多

所以大家只好勉強擠上去

那時我在車上忍受長途跋涉的不舒服時

就曾經有個想法

如果要經營一家遊覽車公司

就應該想辦法讓所有來搭乘的客人盡可能舒適

這才是經營之道

(小小年紀就有這種理念 真是英雄出少年)

那時沒讀什麼書 但是就自然有這種想法

是一種切身的感受

 

我希望自己經營的小店

能夠讓訪客自由自在 不要感受到被限制

即使有人的名氣 一下子就在我的地盤上竄紅

快把我的粉絲給搶走  我還是欣然接受 (抹唄 安怎?)

說不定 先是副版主 慢慢地就蠶食鯨吞 歸碗捧走了 (唉~!)

 

「不要得罪客人」

 我讀過一個例子 還蠻經典的:

期還片的人無數但是影片出租龍頭百視達如果回想起來一定會很後悔罰了一個人。他是耐飛利網路租片公司創辦人Netflix海斯汀Reed Hastings。他因為租了「阿波羅十三」逾期還片被罰了四十美元。

海斯汀一氣之下決定創辦一家DVD公司而且決定永遠不向顧客罰錢。結果今天他擁有一千五百萬個訂戶成為網路租片的霸主而百視達則從兩年前開始每年虧損十億美元以上

 

所以善待訪客 是我們的求生之道

現在您知道了吧

有時候 版主也是很卑微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