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5.jpg 

明智的決策來自於公開透明的討論

問題是 討論的更多 不一定就能夠看得更深

 

自從看完了95集的三國之後

晚上常常無所事事 閒著發呆

今晚 家裡的電話 突然響了

通常 我不會去接

( 因為十通有九通 不是找我的

另外一通 不是打錯的 就是電話訪問之類的)

今晚 兩個孩子都還沒回來

vita 正在享受沐浴的舒爽

我只好暫時充當接線生

自稱是oo大學委託的民意調查中心

態度謙和 言詞懇切

過去我通常都拒絕回答

因為我不喜歡說假話

卻也不喜歡對著完全看不到面目的人說真話

但是今晚我卻被對方的懇求打動了

因為他謙遜地表示自己是學生

要做學術研究 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想到自己未來也許也會面臨相同的處境

一時不察  就萌生了惻隱之心

唉 也就不免被那些封閉的問題 搞的有些苦笑

請問你對於台北花博的辦理情形

滿意還是不滿意 ( 四等量表 強迫必須選邊 )

周占春對於陳水扁的無罪判決

你認同還是不認同

國民黨11/21的遊行

有人說其實是為郝龍斌造勢

你同意嗎

民進黨對於花博的批評 有人認為是唱衰

你同意嗎

你支持郝龍斌還是蘇貞昌

國民黨 民進黨 新黨 台聯 親民黨

您最認同哪一個政黨

 

我實在聽不出這些問題有什麼學術研究的深度

民意如流水 民意隨著媒體而起伏漂流

你讀什麼報紙 聽什麼廣播 看什麼電台

已經決定了你八成的想法了

即便你既看民視又看中天

既讀自由又讀聯合

既聽綠色和平又聽飛碟九八

那又如何 你也只是用蒐集敵資的心態在傾聽

又能擠出一丁點兒的理性客觀嗎

 

陳水扁的罪證確鑿 已到了童叟皆知

突然一審法官宣告無罪 所有人都傻眼

到底是前面的報導都是錯的

還是現在這個法庭是突然又回到了威權時代了

有錢判生 無錢判死 君如寇讎 民如草芥

國民黨選前辦遊行 理所當然 無可厚非

但是卻硬要弄個司法改革、反貪腐

一個已經獲得七百多萬票的總統

握有四分之三的國會席次

完全執政的執政黨

居然還要訴諸遊行來尋求民眾認同

還需要更多選票 支持才能做事嗎

周占春的判決 是依據什麼法律來解釋

那個法律是誰訂的

如果 不合宜 何不趕快來修訂

竟然要用體制外的遊行來解決?

 

我想起李登輝掌權十幾年

居然高談關心原住民的痛苦

說退休後要去傳教 幫忙解決困難

您不覺得有些荒謬嗎

你大權在握時都不能去解決問題了

卻要期待你退休後才要來伸張正義 伸出援手

這是什麼道理呢

 

民意啊 有時沉默如一枚地雷 隨時會被引爆

有時卻也愚昧如木石 頑冥不靈

什麼樣的人民 享受什麼樣的政治

抱怨塞車的人 自己也是兇手之一

 

我連回答民意調查的意願都沒有

還能抱怨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