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8.jpg  

轉眼間  陸劇「三國」已經到九十一集了

距離95集 結束已經不遠

但是造成老伴兒的反彈 也快要到了極限


最近我和女兒 爺倆兒 相親相愛 情投意合地迷戀三國

早看晚也看 惹得家裡的大都督(統帥)vita

已經氣的下了數道軍令 要我們知所節制

我們雖然百般不願意

但是差不多一個段落之後

就把兵權(遙控器)交還她的手裡

才化解了殺身之禍

 

下午 vita忙著在電腦前處理行政業務

我和女兒連看三集到第九十集時

天色已黑 也覺得心滿意足 打算今天就看到這裡為止

突然想到 該吃飯了 那麼吃飯時不就又可以看一集

父女倆相視一笑 快去買晚餐 不就又可以看了嗎

我就立刻下旨:

女兒聽令 令你速帶伍佰銀兩 前往街角要塞取回糧草三盒

不得有誤 違者 斬無赦

女兒也裝腔作勢: 兒臣領命 糧草必當準時送達 父帥切毋掛慮

我們兩人就笑成一團

vita也笑罵我們  真是中毒太深


當初把遙控器說成是兵符的人也是女兒

當vita在吆喝時 女兒就會勸我

快把兵權交出去吧 才能保障城中百姓老小安全無憂啊

我就趕快識時務者為俊傑 把兵符交出啊

 

記得兒子國小的時候 我們買了一套歡樂三國志有聲書

侯文詠和蔡康永 以幽默逗趣的方式呈現三國風雲

讓兒子常常樂而思蜀 不思飯

家中常常聽到 時而侯文詠 時而蔡康永 時而粉圓的笑聲啊

 

在這個故事裡 我們學到很多成語的典故

像是大意失荊州 都督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隆中對 三顧茅廬 欲擒故縱 關公面前耍大刀

七步成詩 錦囊妙計 賠了夫人又折兵 

既生瑜何生亮等等 真是不勝枚舉

這些生硬的成語 和生動的故事連結之後

好像都鮮活起來了

 

九十五集的三國

轉眼 就快看完了 不免有些不捨

我很少看連續劇

印象中 之前 只有在女兒襁褓時

岳母來幫我照顧女兒時

每天會看日劇「阿信」

 那時的舊居小  也做不了別的事

就每天陪岳母看阿信

沒想到 竟然也給了我許多不一樣的啟發

 

如今看三國 英雄豪傑 刀光劍影

運籌帷幄 決勝千里

其實是挺享受的

人生的幸福事情不多

能夠每天看個幾集三國

何嘗不是一件快慰之事呢

難怪vita  要眼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