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9.jpg 

看到壞細胞一連串的「亂」語

相信大家就知道這顆細胞有多壞

遙想當年 我在舊校

(就是以前的學校  不知道該用先校、故校還是前校才對)

本是天真 單純 樸實的年輕好老師

誰知 有一天 轉來了一個貌似忠良的年輕小伙子

面貌白皙 斯文有禮 英氣逼人

好像很好商量的新生代

誰知 竟然帶進來了可怕的壞細胞

短短時間 風行草偃 天地變色

竟然把原本聖潔的我  給污染了

等我覺察 實已萬劫不復矣

 

當時我們一起談天論地 盱衡世局 笑傲江湖

( 當然也可以說是不知天高地厚 不知民間疾苦

   不知道老虎的尾巴不能亂抓 )

批判校務 縱橫教育 贓否人物 不亦快哉

也因而讓某些人恨的牙癢癢 欲除之而後快

這個壞細胞聰明絕頂 總是在幕後操弄

讓我們這些表面上的白手套 出生入死

小小的校園 畢竟沒有太多料理可以烹調

壞細胞階段任務完成 又往下一座城池危害去

我這個白手套 也棄暗投明 向行政體靠攏

幾年來 仍然不斷從各個管道聽到

壞細胞惡名昭彰 劣跡惡行遠播

所到之處 總是行政搖頭 校長搥頭 學生仰頭 老師點頭

午夜夢迴時 想到那段馳騁呼嘯的日子

有種不堪回首 又頻頻回眸的悵然啊

 

小店才剛剛重新開幕不久 慘澹經營

您大駕光臨 一來就把我弄的雞飛狗跳 窮於應付

(平常只有幾十位好友來走走

  今天突然暴增一百多    您是派消防隊來灌水喔  )

被您法典伺候 不得不趕快把我的諾美婷下架

您一眼就看穿 我的中年危機

少不讀水滸 老不羞還在讀三國

真是讓我汗顏  ( 臉頰潮紅 額頭盜汗 心悸—症狀都有)

害我今天本來要分享

曹阿瞞臨終測曹丕 驚嘆「了不起」

羞的不敢再多言

您還記得我們家粉圓和您一起騎駱駝的往事嗎

他已經大二了 但是還是守身如玉

想當年他老爸  他老爸 這個 比他還差啦

我還不想當蕭爺爺 讓連戰繼續當好啦

 

您心裡蘊藏很久的那句話

確實是一針見血

如果多年前 不是您一直礙著我

今天 我早就仕途亨通 萬事皆可達了

感嘆 當年年少輕狂 誤染壞細胞

禍延九族 貽害千年 悔不當初

徒呼奈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