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2.jpg 

調到資源班來  享受到一個很大的優點是

這裡可能是全校最美的地方之一


以前我在訓導處時 就發現

訓導處前有樟樹林 後有逸園

樟樹高挺俊拔 翠綠蓊鬱 搖曳生姿

逸園蜿蜒曲折 千紅萬艷 無限生機

真是全校最美的地方


但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訓導處太吵了

隨時有老師、學生、家長志工、小義工、廠商、

社團、導護、營養午餐、銀行----

太多閒雜的人事物 汗水 淚水 血水(學生受傷)

吆喝聲 訓斥聲 廣播聲 討論聲 指導聲 交錯其間

往往 讓人失去了欣賞美景的心思與情緒啊


但是位於訓導處樓上的資源班就好多了

除了沒有這些繁雜的人事物

連視角與視野 也比樓下更好

隨便站在哪個位置 坐在哪個角落

都可以仰望 俯望 前瞻後顧

看到校園的各種千姿百態 萬種風情

 

今天大概是受了梅姬颱風的影響

樟樹林隨封搖曳 搭配著濛濛細雨

竟然詩情畫意 讓人為之神往

雖然是忙碌的星期一

我也幾次在繁忙之餘 抬頭眺望

瞬間彷彿 深深沈醉在那翠綠又搖曳生姿的枝葉間

 P5270223.jpg 


無來由的回想起大約二十年前

我還在擔任中年級導師的時候

有一次 月考時 教室外正嘩啦地下著雨

教室內孩子們專注地寫著考卷

當時一邊監考 一邊遙望著窗外雨景

當下悄悄地寫了一些心情的紀錄

 

今天晚上我把那個記錄找了出來

雖然是二十年前

但是某些心情卻彷如昨日般的親近:

 

當我正被窗外的雨勢給吸引而失神

突然有學生舉手說 雨從窗外飄進來

打在考卷上了

我趕緊趨前 把窗子關上

真是煞風景啊 我正想要描述窗外美景的-----

 

我還是要將剛才觸景動情的感受記下來:

空蕩的操場 除了雨絲輕快的節奏

以及綠意盎然的春草之外

吸引我注目的是

居然有好幾隻麻雀 不慌不忙地在場中央跳躍嬉耍

完全無視於雨水對他們的翅膀的潑灑澆灌

這是怎麼了?它們怎麼了?

是為了覓食? 生理上的虧困 而不得不然嗎?

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

那麼 是找不到遮風避雨的居所嗎

也非然啊 因為四處都有屋簷和樹下啊

那麼 這些鳥兒們 怎麼回事呢?

我忍不住的瞪了它們

你不知道那是「雨」嗎

下雨了 鳥兒理當避雨 不是嗎

何以你們如此肆無忌憚呢

看著他們快樂雀躍的樣子

我忍不住驚嘆

真是一群頑皮的鳥啊

你們也太貪玩了吧

 

我並不羨慕你們沐浴雨中的那份清涼舒暢

但是 你們的輕快自在  豪情瀟灑 旁若無人

卻令我忍不住讚嘆 真是美麗的大自然

在那雨勢滂沱中的 春鳥戲水

讓我看到了帥氣和生命力

令人神往

 

二十年前的想法

如今看來 一樣的接近我今天的心情想法

是我不長進呢 還是我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