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jpg 

 

前些天去國北參加研習 回家的途中

看到賣雜糧饅頭的攤子 就買了兩包 可以當早餐

昨晚睡前 問了vita和女兒 意下如何

都很捧場地表示 早上要吃現蒸的饅頭

兒子則裝聾做啞 我知道他沒什麼興趣

於是就蒸了我們三個人的份量

今早 我把自己和女兒的部份一起帶到車上

出門前 提醒了vita記得拿喔

結果晚上回來 竟然看到電鍋裡還留有今早的一個饅頭

vita說他故意要留給兒子 但是沒想到他沒看到桌上的紙條

當下我竟然生氣的說 我昨晚已經問過他

他不想要吃  你又何必勉強他呢

如果要留紙條就應該貼在門上 他才會看的到

結果呢 一個電鍋插了一整天

 

也許我語氣急了  讓人聽了不舒服

vita也回嗆我: 你是捨不得饅頭 還是電鍋

我買一個還給你可不可以

當時我正在跑步機上一邊運動一邊看三國

情節正演到 周瑜本來要故意刁難諸葛亮

要他十天之內製造10萬枝箭

( 即使材料具足 要製造十萬枝也得要一兩個月)

但是孔明說大敵當前 用兵貴速 十天太久了恐誤軍情

所以主動說好只要三天就可以

而且當下簽下軍令狀

表示如果無法達成使命 願受軍法制裁(死罪)

周瑜當下大異 怎麼可能呢 只要三天?

兩天後 周瑜看到孔明完全沒有動作 悠然自得

這怎麼回事 難道他不知道大難臨頭了嗎

第三天半夜 周瑜苦惱的睡不著

小喬問公瑾 怎麼了

他說 諸葛亮敢如此爽快地答應 必然有所本

但是 自己卻無論如何想不出來他有何良策?

如何能夠突然讓十萬枝箭從天而降嗎

當天亮時 孔明草船借箭回來

一向恃才傲物的周瑜 大嘆

這個人的智慧高自己數十倍以上---

 

正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的我

本來悻悻然 氣沖沖 這一刻突然啞聲失笑

我的修養竟然這麼不堪一擊

vita說的對 我到底在乎什麼

竟然為了這麼一件小事 興師問罪

(不過是 我的安排 別人沒有照著做 這麼點兒)

看著三國的氣勢磅礡 對照著自己的芝麻綠豆

真是 讓人哭笑不得

 

生活中 其實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功課

時時刻刻挑釁著你的格局和氣度

點點滴滴映照著你的胸襟和氣節

還不快虛心受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