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這一臺筆電可以送我嗎」

 

那天你第一次到資源班來

一進教室 還來不及告訴你要坐下來

你就衝到我的辦公桌

掀開筆電要查看底座是否有風扇

到處東摸西摸

直問我「老師這一臺筆電可以送我嗎」

「這一臺電扇可以送我嗎」

 

我沒有生氣 我知道你的狀況

只是我沒有料到你的動作如此迅速

從教室帶你過來的路上 你顯得很溫和

老師曾經提醒我 你很聰明

有時候會測試別人的底線

叫我要堅持立場

我覺得我懂你 你想要引起我對你的注意力

你不斷用各種問句及行動 來觀察我的反應

我用穩定的語氣告訴你

歡迎你 未來 我們要一起來學很多東西

 

在我確定要帶這個年級的學生時

我的夥伴提醒我 這些學生當中的你 很特別

要我多費心來帶引你 你是個特殊的孩子

 

第一次看到你 是在六月份 特殊生表揚大會上

老師個別陪伴著你 你的笑容燦爛

好像不斷地瞻望著四周奇妙的人事物

你獲得了潛能無限獎

看到你靦腆的上台領獎

我心裡 期待著開學後要

和你一起來探索學習的世界

 

這個星期又上了幾天的課了

你的進步 連我的夥伴老師都直誇你長大很多

因為 以前你總是東摸西碰 不安於位

這幾次上課 你竟然非常專注地參與學習

安靜而專注的程度

連旁邊的老師都沒覺察到你在上課

 

你畫圖時非常地專注

當我稱讚你怎麼這麼的細心時

你說 因為你知道要這麼用心才能畫的好

相信 大家聽了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來

 

今天你來上課 狀況有些複雜

可能是第三節課 天氣又熱 情緒似乎不太穩定

我請你坐下來 你沒有答應 想幫你複習一下國語

你卻抗拒 直說你想要畫畫

我想要板起臉孔來要求你

發現你的不安更明顯

我突然轉念 關心你的心情

慢慢地 你又穩定下來了

不只複習了一課國語

你也完成了三張數學

經過提醒與修正  都得了一百分

六片的拼圖 你也快速地拼完兩套

只剩五分鐘了 才讓你完成聯絡簿封面

你每次總是畫到下課鐘聲響了 還不肯離去

 

知道你在教室的課堂上 常常令任課老師頭痛

因為無法專注老師的講課 難免發出聲響

但是我知道那是因為 你某些基礎上的不足所影響

希望未來這一年 能夠陪伴你提昇程度

慢慢能夠跟上其他小朋友

 

當然我知道你的狀況 其實並也不是那麼簡單

雖然是輕度 但是自閉症的干擾仍然不小

但是我知道你有在努力

以你的聰明和善良

我相信你當然可以做的到

老師會陪伴你!

 

我們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