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jpg   


傍晚 您來電 問候近況

好久不見了 別來無恙

關心著新工作的狀況

我說一切按部就班 應該可以上手 沒問題

上星期才正式上課

所以 有關未來的狀況

現在其實還言之過早

 

您問起 什麼時候部落格可以重新開張

您說您是我的忠實粉絲

我有點歉意地說 其實已經開張幾天了

您訝異的質問 不是說好要告知的嗎

我頓了一下 不好意思地說 

也才剛開始 先試一陣子

一切還在摸索中  尚未告訴過其他人

如果順手了  就會告知您了

 

人的生活中 總是需要一些朋友吧

不帶任何目的 單純的互相關心

彼此問候、交換想法或心情

雖然很久沒聯絡 也不會擔心斷了線

就算胡亂開玩笑 也不掛慮會誤解而傷了情誼

 

我的朋友 向來不多

雖然 個性溫和 不太會與人計較

但是 孤僻成性的我 其實朋友很少

大家客客氣氣 禮尚往來的多

真正能夠 進一步互相聯繫的

少之又少

 

家裡的電話響 十通有九通是找老婆小孩的

另外一通則是電話意見訪問或打錯的

找我的 少之又少

白天下班 六點回家 晚上足不出戶

假日幾乎都宅著 讀書 聽音樂 看電影

因此 偶而能有朋友的來電

竟也算是一天中的大事

 

讀過春上村樹 一句話

沒有人是不想要擁有朋友的

只是不想勉強去求得而已


交遊有時需要緣份 有時需要天份

條件好的人 當然機會多

但是卻不一定就是好事情

外表的美 很容易吸引了一些淺薄份子

結果只是徒增了 糟蹋生命的風險

相反地 長相中等的人 反而能夠獲得

那種懂得看見內在的你 懂得欣賞真實的你

記得看過一部電影 「美國心 玫瑰情」

裡面的小女主角 和她好朋友比起來 算是醜小鴨

偏偏受到小男主角的喜愛 兩個人竟然天雷地火

原因是 兩個人都是怪胎 惺惺相惜

 

相識滿天下 知心能幾人

認識人也許不難 要知心交心卻很難

中國古諺說  士為知己死

意思是說 能夠找到知己 死而無憾

可見 知己的重要

 

英語有這麼一句話:

Great  at  friendship,bad  at  intimacy!

( 很會交朋友 但是不敢和人交心 )

我覺得凡是重視友誼的人

都是不會輕易交心的

因為 心 只交給值的的人

哪能隨便交出呢

 

問題是 多數人 把心綑綁久了

就算到了該交心的時候

其實也交不出來

所以才會有這句警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