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雾.jpg 

我知道了~

 

下午 某個獨處的瞬間

突然醒悟了 為什麼上個月會終止了仙境齊緣

那時可能有某種心理上的因素

使我一直不太願意去想這個問題

( 有什麼好想的呢 不就是累了啊 倦了啊 沒意思了啊 )

唉   七個多月來 累了倦了的情況一直都有

何以要等到我快要卸下行政工作 會比較有時間的當頭

反而 選擇了放棄呢

 

不過 剛才我突然懂了

我發現  原來當時我是有不得不停的心理狀態

陷在 某個關卡裡 上不去 下不來

某種衝動  讓我極想要往上爬

卻  力有未逮

但是我又不甘願 停留在原位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突然有了這個關卡的

但是來到了七月中  似乎已經到了不得不放手的頂點了

再下去 可能就要窒息了吧

 

那時候  某種想要往上走的企望 引領著我

厭倦於某種 一成不變的自己

聽到裡面的聲音 有一種節奏更有力 音質更悅耳的鼓聲

正在催促著我

但是我卻覺得渾身還是背著重重的包袱

不知道哪些東西是必需品  而哪些是可以放下或丟棄的

仙境齊緣 成為第一個祭品

(或許不是  第一個可能是行政工作吧)

 

我感受到 那時的自己所過的不是我要過的生活

但是 卻又沒有足夠的能量去

清楚地畫出自己所要的藍圖與輪廓

因而陷入 迷霧

關閉仙境之後

我當時想到的第一個網誌名稱是

漂流 漂流的齊幻島

漂流在時間之河裡 尋找上岸的時間點

第二個想到的 河岸

從河岸來看時間之流的千變萬化

我幾乎就要用河岸來開啟新頁了

但是 一瞬間的猶豫 就錯過了

 

後來 逐漸接近開學了

我的心境 突然往內縮 趨於平淡

勸誡自己 不要天馬行空

還是老老實實地 誠誠懇懇地

在自己所站的這一塊小土地

去看見簡單 樸實中的豐富

去咀嚼平凡 單純中的甘美

 

所以就用來到特教資源班的觀察點

來開啟另一個新的視角

算是給自己一點期許與鞭策

 

我說我知道了

是一個驚醒的感覺

這個看似很簡單的道理

但是我卻一直沒有清楚去面對

或許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 當局者迷吧

 

希望自己走出迷妄 看到平實踏實的路

老老實實地走一條 清楚自己在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