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3.JPG  

部落格重新開張的第三天

想寫點自我省思、 整理以及對未來的期許

當初開設仙境齊緣時 只是配合學校行政網頁的更新

總覺得以一個愛好文字書寫的我 應該要有一個自己的網誌

在這樣的心情下設立 沒有想過要每天記錄

98.10.24設站 到98.11.24一個月 只寫了10篇文章

但是從98.11.29到99.07.15 七個多月 寫了247篇

沒有一天中斷

雖然和許多用心經營部落格的格主相比 我的持續性只算是小兒科

但是對我自己而言 也算是某種記錄

我好像也不曾做過什麼事 能夠堅持了兩百多天(229天)

沒有一天中斷地  寫了二百多篇文章

 

問題是 什麼原因 讓我選擇放棄了

記得自己曾經定過目標仙境齊緣要經營三年

用三年的時間來學習書寫表達

但是為什麼不滿八個月就放棄了呢

前天在「開機」一文裡 我已經承認

此刻其實也沒辦法清楚地回答

 

但是 我並不曾有過要從此中斷經營網誌的想法

我清楚感受到 擁有一家小店與親朋好友們分享的快樂 、美好與歡喜

只是要在什麼時間點 用什麼方式重新開始  則一直盤旋著

之前的仙境齊緣  總有點兒綁手綁腳的感覺

譬如「兩條繩子」裡談到的 廣度與尺度的問題

作為一個教師角色 是有些領域範疇及用語遣詞的限制

我還沒有學到從心所欲不逾矩

會想要離開無名 到痞客邦來開新設網誌

原因就是希望能夠 解放某些束縛

但是這樣的想法 其實仍然有些虛妄

因為某些束縛 其實不是別人給的 是自己的視野與氣度所造成的

短時間內 我知道 我仍然不會有太大的突破

四十八天的休息 帶給我的只是一小段時光的沈澱與觀察

我需要的仍然是不斷的實踐與累積

 

我期盼這次重新開張的網誌 能夠比過去更平實真誠些

不要一些虛華的表達和思維  不必受其他外因的干擾

不必華麗 不必吊書袋

最重要的就是  持續的寫 寫出真正有感覺的事

 

最近開始有計劃的讀點兒書

期待這個園地 以後能夠多一點兒自己的閱讀經驗的分享

先說出來 就是希望給自己一點兒壓力

等有一些累積之後  再與好朋友們交流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