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結業式 對著全校小朋友說五分鐘的話
恭喜他們平安健康的完成了一年的學業
暑假這兩個月很重要 不要白過了
 
其實這些話 不只是對著小朋友們說
也是對我自己來說
恭喜我在逸仙平安健康地完成了六年的行政工作
未來的六年很重要 不要白過了
 
雖然目前的行政工作非但還沒結束 反而還正在滾燙中
但是 某種新生活的展望 已經從四面八方凝聚而來
離開主任工作 對我而言 算是不小的改變吧
長期來 某種準備接變化球的心理準備
使不少的行政夥伴們 其實無法像級科任老師那樣真正的放鬆
六年來 我幾乎沒有請過幾天假
除了去年去桂林 請了三天假之外 印象中不曾請過長假
在處室 主任們總是希望能夠成全辛苦的組長們
讓他們可以順利放假  
所以總是等到組長排好假期之後 再來考慮自己
主任角色 雖然沒有校長所承擔的壓力那麼大
卻也沒辦法像校長一樣 只要負責方向與堅持即可
而是必須捲起袖子 和組長們一起執行每個細節
所以憑良心講 這些當行政的人 如果不是帶點兒傻勁
就是真的有一份為親師生服務的熱忱與使命
否則 真的會發現到付出與獲得 是不成比例
 
今天學生們放假了 但是許多處室的工作卻正在開始
下週的備課 教務處有許多的準備工作
針對下學期的各項活動必須先行安排和引導
推選出各類的代表名單 執行暑假要進行的各種任務
確認各種課程計畫的撰寫與傳送
星期二的自強活動 人事主任也已經忙了半年的準備
有許許多多的瑣碎必須一一去確認和執行
星期三是新生報到 然後是代理教師的甄試
暑期學藝活動、攜手班教學分別進行五週和四星期
下年度的課務配課安排牽涉繁瑣
迎接校務評鑑的檔案資料準備 以在緊鑼密鼓
這些瑣碎的事情 總是讓行政人員 感受不到暑假曾經到訪過
像今天 大家都歡喜放假了 我卻在學校忙著資料到快六點
很多人開心的出過在度假 行政夥伴卻在辦公室裡與資料夾對抗
這樣的生活 經過了多年
那天參加幼稚園園務會議時 園長說他很羨慕我們能夠離開行政
當下 我開玩笑的說 是啊 不過請小聲一點 不要被發現
確實是如此 想到 下個月終於可以真正放暑假
心情真的還蠻舒朗 開懷
不過 迎接新生活 必有新挑戰
也是需要 做好萬全的身心準備
全力以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