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的三個孩子 長期在加拿大讀書
其中大兒子目前讀加拿大ubc大學二年級  放暑假回到台灣
我們相約今天一起去南港經貿園區 參觀食品展
因為三哥大女兒的公司 也是參展的單位
所以既是專程 也是順道去探望她
她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工作證 省去了300元(每人)買門票
她是在一家海峽兩岸公司工作 攤位算是很大 差不多一整排
據說光是設攤費就超過百萬
因為她工作忙碌 我們就各自去逛
由於是食品展 所以整個館都是試吃的美食
vita是試吃達人 跟著她準沒錯
到處都是熱情洋溢的工作人員 盛情的端來各種精巧美味的點心佳餚而來
雖然份量不大 但是也夠讓我們吃出它的風味
只是東西實在太多 不得不有所選擇
我突然想到前 不久介紹過的一本書 《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
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吃在大賣場」
對於如何到大賣場吃的爽快 吃的盡興 吃的有品味
有詳盡的介紹 讓人歎為觀止
簡單的說 試吃也要有順序 有想法
能夠從開胃菜開始 然後先喝湯 再吃沙拉
然後上主菜 該甜點和水果也不能少
甚至還可以和工作人員輕鬆的對談 提高用餐的氣氛
 
以前年節附近 常和vita去迪化街逛南北貨
也是琳琅滿目的美食 任你品嚐  甲趟駭耶
大家你來我往 大口小口的吃
但是我總是一臉酷樣 顯得很不屑
雖然心理也會想吃吃看 但是腦筋就是沒有馮光遠靈活
總覺得如果根本沒有想要買  就不應該去試吃
所以就錯過了許多當前的美食
這是我自己的毛病 其實哪來這麼多規矩
 
今天可能是場地不同 氛圍不一樣
也看到許多穿著高雅 氣宇不凡的人
也是跟著排隊試吃這個那個的
好像沒有人覺得這有什麼好拍謝的地方
於是 我稍微調整了態度
只要vita送上來的 我就貌似美食專家地接過來
細細地品嚐  適時地也給了幾句評語
這樣就不會有什麼不必要的尷尬氣氛之類的
一路走下來 各種山珍海味竟也紛紛下肚
看來三百元的門票是值回票價 難怪裡面人山人海
不禁想到我那個部落格美食專家的姪女暖暖 竟然沒能躬逢其盛
假探望姊姊之名
也來品嚐一下台北(其實裡面有世界各國的展區)美食
想必會有些可惜喔
 
本來二哥約好大家一起晚上聚餐
但是還沒走出會場 我就打電話取消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已經酒足飯飽 心滿意足了
 
可能吃了太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腦子也有點兒混沌 就請大家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