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大約是6:30到七點之間到學校上班
途中我通常會收聽徐薇英語
這個節目有個不知道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
就是中文說的比英文多
若從學英文的角度來看的話 其實相當浪費時間
但是若從隨便放鬆的角度來看
倒也還不錯 尤其他會介紹許多有趣的網站
像今天就介紹了一個 寫給未來的自己
http://www.futureme.org
你可以自己設定年月日
到了那一天 網站就會自己幫你發送這封e-mail
那時 你突然接到信  也許會有些錯愕納悶
是誰惡作劇 寫了這麼一封怪異的信
語氣 書寫風格又很像你自己
然後也許你恍然大悟 也許你還是執迷不悟
隨手就把它給掃到垃圾桶了
 
早上聽到這個網站時
我坐在車子裡 當下就決定了今晚要寫這個主題
因為它引發了我無限的好奇
我將要如何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呢
寫給什麼時候的自己呢
一年  十年  三十年?
 
然後  我決定寫給三年後的自己好了
一年太短 十年稍久
既然發表在網誌上 我又說過我打算三年後結束仙境齊緣
那麼 就從這個角度來看看吧 2010.0607寄給2012.10.24
 
嗨 仙齊你好
猜不出我是誰吧 你雖不認識我 我卻一直悄悄的在關心著你
這個網誌能夠存活到現在 應該是不容易吧
曾經 我以為它已經死了
在連續將近一年沒有間斷的紀錄之後
突然間 停頓
幾度恢復之後 然後停了將近八個月
然後 一直活到現在
這些期間 我在旁邊觀看著你載浮載沉
我猜想 你不是沒有才華 也不是沒有決心
但是 你的修煉畢竟太淺 性子太急
常常看著你 被一些很小的事就給絆住了
如果你有機會回頭 你會知道 那些事真是完全不值的
 
你喜歡若無其事 輕描淡寫地去陳述別人或你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
但又喜歡慎重其事 自命不凡地去凸顯一些別人不以為意的小事
書寫的技巧 你曾經很用心地去鑽研
但是很快地 軟弱又健忘的你 被一些小小的打擊就讓你一蹶不振
幸好 某種不執著的彈性 又使你不致於被徹底打垮
所以 在別人以為你已經萬劫不復 稿木死灰時
你又突然站起來 並且蠻像個樣子的重燃希望的火苗
 
仙境齊緣三年來 曾經讓人期待 也讓人失望透頂
那些斑斑的足跡與淚痕 都是生命難忘的記憶
也是一些曾經關心你的好朋友的心情寫照
你其實應該很慶幸 也該很知足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
 
你不必因為有人不認同 而心情低宕
也不需要因為有人的讚賞而揚揚自得
你提醒自己  遇見不同 心生歡喜
得意不宜再往 凡事當留餘地
 
不管有多麼眷戀和不捨
三年了 你應該要離開了
就像小孩長大 腳也變大了 應該要換鞋了
雖然你覺得你還沒準備好
雖然 前面的困境 和三年前沒有太大的不同
但是 只有往前走 你才能蛻變 才能展翅
行也布袋 坐也布袋 放下布袋 何等自在
 
你最近在思考著新園地的名字
你受電影影響很大
你想過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去年馬倫巴 預約下一世紀的溫柔
迷航的童話  碎裂的黎明 寧靜的絕望
然後你才發現 離開仙境 讓你感到失溫
需要很久很久 才能找回那份熟悉的氣息
離開了仙境 你好像什麼都不是
或許 那樣的徹底低迷之後
新的能量才會開始聚集
 
這是我今天瞬間的聯想 可能有點兒滑稽
留待三年後回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