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年前的六月六日這一天
發生了諾曼第登陸
所謂的「最長的一日」六月六日斷腸時
十六年前的這一天  有一個美麗的孩子降臨到我們家
就是我的心肝寶貝女兒
 
今天他的五個師大附中同學來到家裡
我把六樓整層留給她們來活動
他們除了要幫女兒慶生 也共同來完成一個創作
用美術繪畫和攝影的方式打算完成三十秒的動畫
雖然只是三十秒卻要完成六百多張的照片
女兒負責畫主角的動作 有人負責畫背景 有人拍照 有人協助
我和vita負責送水果、飲料、買蛋糕和披薩
 
平常習慣在六樓工作的我
只好在樓下看書報、電影
然後寫了一封信給女兒
每年的生日 我一定會寫封信給她
告訴她 爸爸媽媽有多麼的愛她
 
雖然每次在信上我都稱呼她心肝寶貝女兒
雖然她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雖然我們的互動感情蠻不錯的
但在真實的生活中 我叫不出來
( 她可能也會指責 太肉麻了吧)
有人說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想 這是有可能的
因為 她真是我的心肝寶貝
前幾天 當她被vita責備時 我竟然不惜吵架也不忍心----
 
在信上後段我說
從小 妳就是一個興趣多元的孩子
妳對各方面的學習都顯得興致勃勃
所以不只是自然(動植物)、科學、醫學等有興趣
妳對歷史、政治、文學、藝術和運動也都有興趣
常常妳來問我有關政治或歷史方面的問題時
我們就可以交換很多的想法
我也在對談中感知 妳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從小 妳也算是個好強的孩子
還記得大約在妳小學四五年級左右吧
我騎車帶妳去河堤打球
回來的路上 你突然態度堅定的說
「一定要好好的練習 我就不相信 女生會輸給男生」
那時我雖然哈哈大笑 心頭卻暗暗的驚訝
我的寶貝女兒 可是巾幗不讓鬚眉喔
 
以前阿公曾經開玩笑說 妳長大可以當女警
應該是看到妳小時候就流露出來的性情吧
妳有種自信和正義感 也有種不服輸的毅力
 
不過在媽媽和我對妳最強烈的印象是
妳是一個很貼心懂事的孩子
妳會覺察到別人的反應與需要
妳和人的互動很真誠直接
所以  一直很受到周圍人的喜愛
 
記得妳兩歲多就上幼稚園了
那時候 有個小孩長相比較特殊(應該是有些狀況)
老師不知道如何安排他的座位
因為別的孩子不是排斥就是害怕
但是 他卻和妳坐了很長一段時間相安無事
因為妳會包容他 照顧他
這件事你當然不會記得
但是卻是你幼稚園老師所津津樂道的
 
小學階段 妳就展現出妳多元的才華
運動方面 三年級時曾在士林區越野賽跑中
獲得了全區第九名獎牌 (只要進入前50名就有獎狀)
跳遠好像也得過全校第二名
各種球類運動 妳幾乎都是班上女生中的最強棒
在語文方面 妳的朗讀 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北市國語文競賽
直到國中也還是如此
妳們五個同學在林老師的帶領下 參加漢字小神通
贏得了15萬的獎金 相信妳印象深刻
妳在美術方面也頗有天份 除了也常常得獎外
也常常看到妳的筆記上有著各種豐富的線條和造型
妳對生物的好奇與投入 讓爸爸辛苦了好幾年幫妳採桑葉
還幫妳養了快一年的鸚鵡
 
寶貝女兒 看著妳一天一天的長大
媽媽和我都是很歡喜感恩的
每年妳生日 我總是會回想到1994年的6月5日
妳出生的前一晚 (因為已經預定好6日剖腹生產)
我在一本專為妳 出生所準備的手冊上寫下我的心情與祈求
祈願老天爺 賜給我一個
聰明 美麗 健康的女兒
老天爺很大方的全部應允
妳在爸媽的心目中 是如此聰明 美麗 懂事 貼心的孩子
 
去年 同一個時段 因為要陪伴妳度過最艱困的二衝
我每天即使工作再碌 身心再疲累
也很歡喜的去火車站接妳下課
然後父女倆個 可以一路輕鬆的聊天 分享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很美好的回憶------
 
用這篇網誌介紹了我的寶貝女兒
與好朋友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