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開始了看圖說故事
透過一張圖片 帶來了無限的張力和澎湃的想像力
所以今天就來挑戰  想像力吧
說到想像力 這句話
我立刻想起的是 春上村樹說過的一句話
面對社會的不公不義或極權的統治
我們想要進行改革時
這時所面對到 真正的敵人
其實並不是國家權力
而是自己缺乏想像力
這句話 簡單而有力 讓我印象深刻
 
看到這張圖 第一個想到的是 能量
一股沛然莫之能御的強烈能量正在沸騰
雖然能量似乎來自核心的蹦裂
但是每道光芒的迴盪間 卻充滿著柔中帶勁的韌度
充滿著 既是海納百川 又放諸四海 的包容與豁達
讓我想起那句 和諧是能量的最高境界
 
第二個聯想 是科幻(電影)
以前最著迷的類型就是科幻
總是被這些想像力大師的唯美作品著迷
對於他們充滿邏輯推理的想像力 感到驚嘆和佩服
MIB星際戰警 居然可以假設外星人其實早就在地球
並且就融入在大眾生活之中 與我們摩肩擦踵
而且 政府相關單位早就知道 並且經常在處理
問題是 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呢
他們用了巧妙的想像力 讓所有的不可思議成為合理
譬如 我之前介紹過的異次元駭客
透過人類科技的進步 操弄電腦軟體裡的角色之餘
居然可以進入軟體世界去與虛擬角色互動
後來才頓悟到 其實自己也是虛擬的
那種驚訝 就如莊周夢蝴蝶的醒悟一般
 
第三個聯想是 決心
這個聯想其實接近第一個 就是一種能量
只是這股能量的方向較為明確
它看到自己的沸騰 但是一切在掌握中
它看著自己緩緩的悶燒 澎湃 肆虐
但是 沒有驚慌或不安
某種決心 帶引著自己用泰然自若的形貌繼續生活著
但是某種內在組織的重組與改變 正不斷的蛻變與昇華
這是我看了這幅圖 瞬間的聯想
您呢 您的直覺是什麼呢
這樣的玩法 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