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回家時 vita突然說
她希望能把她今天在家寫的日記
貼在我的部落格裡 算是她的心情記錄
她什麼時候開始寫日子了 我一點兒也不知道
看著她在筆記本封面寫了斗大的幾個字
「 療傷的日子」
還沒看內容 我就說 「好啊!」
非常爽快地
vita夫人想要租借我這個小小的園地
真是與有榮焉 蓬蓽生輝 豈敢有拒絕之理呢
但是我立刻就提醒她 有沒有想要 乾脆就自己開個網誌呢
說不定可以另闢一片天空 再創人生第二春
但是她搖頭 表示不可能 那堅決的神情
彷如 甘地拒絕妥協那樣地不容置疑
我也就不敢強求 不過能夠這樣 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
以下就是他寫的內容
( 文句如果有不夠通順 詞不達意之處
一定是負責打字的我 一時大意錯置誤植
絕非夫人國學造詣上有什麼不足 請看倌明察)
 
九九五二0
 
這個日子 對當總統的人而言 可能是
生命中別具意義的一天
對關心政治的國民而言 可能是
檢驗上位者的指標日
但是對於我這個尋常百姓而言
竟也湊熱鬧地起了一些波瀾
 
   依著五年來 閉著也會騎
再平凡不過的一條上班路線
接近福安國中前二十公尺處
「碰!」 「ㄆ一ㄤˋ! ㄆ一ㄤˋ!」
路邊一部臨時停車 就在我騎經過的剎那
突然打開駕駛車門 閃避不及的我
人車擦撞車門後 往左前方重擊地面兩下
瞬間覺得左胸痛的不敢動彈 意識清楚地等待救援
感恩貴人的襄助 福安國中的施校長正好在附近
立即前來關心和安撫 給了我很大的心理上的安定
他除了幫忙聯絡相關人手來幫忙
還用手機幫忙把現場狀況拍攝下來
不久富安吳校長載著學校的淑慧護理師來關照我
後來119救護車和警察都來了
我被抬上救護車 送往新光醫院
一路上 可能車速太快 車子顛簸搖晃
痛的錐心 卻無法哭出來(因為哭更痛)只能悄悄流淚
幸好車上有我的守護天使~淑慧護理師的照料
她的專業與愛心 讓我的不適 得以降到最低
 
到達急診室 經超音波檢查 幸好並無內出血狀況
後來照攝X光 三位醫師會診 判定是肋骨斷了三根
聽到這個結果 把我嚇出眼淚來
畢竟活了四十來歲 從也沒有過骨折的經驗
更何況是胸腔內的肋骨
某種無知與未知的恐懼 重擊著我
 
除了淑慧全程細心的陪伴與照料
本校吳校長及最有童軍精神的好人~福安國中施校長
也都前來醫院急診室探望我
吳校長安撫我 要我好好靜心修養
學校部分都會做妥善的安排 讓我不安的心 得到了穩定
施校長以自己斷過兩次肋骨的過來人身分
提醒我可能會面臨的狀況 分享他的經驗和作法
很實質而寶貴
兩位校長的真誠、熱忱 讓我深刻感受到長官的風範
也彷彿使我更有心靈能量去抵禦身體的劇痛
 
上文是vita有關五二0的日記的一半
因為限於篇幅 今天先登載到這兒
明天再陸續連載
只是看到這兒我不得不抗議
她完全把我給漏了(本以為後面會大大的提到
結果翻到最後 又翻到前面 來回看了幾次都沒提到我
我好像隱形了 那一天失蹤了 這樣的文章有說服力嗎
有公平正義嗎?)
明天還有更精采的 訂位請早 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