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如常的 七點前就到校了

早餐吃到一半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在福安國中前出了車禍 可能肋骨斷了

正在前往新光醫院的救護車上」

可能是富安的同事打來 vita在上班途中的意外

放下電話 我想去向校長請個假

順口向處室的夥伴們說了情形

大家都很驚訝吧

校長不在校長室 我回到座位又吃了一兩口的早餐

夥伴們可能很訝異 你怎麼還吃的下?

那是我面對緊急狀況常見的反應

就是 先讓自己穩下來 若無其事一般

然後我下樓去開車

前往新光的路上 曾經悄悄的祈禱

希望傷害能夠降低些

想到自己平常的疏忽和任性

不免自責

 

到了醫院 正在進行檢查

vita的精神狀況還好

但是身體狀況卻不太理想

她說連想哭都沒辦法(會痛)

經過超音波和x光檢查

應該沒有內出血 但是肋骨斷了三根

可能需要休養三個月才能完全復原

 

陪同來的是學校的護理師

經過她的描述我才明白大概的情形

第一時間是福安國中的校長協助處理

他打電話給吳校長 校長就開車載護理師到現場協助和護送

校長則指揮學校同仁協助處理現場的相關事宜

雖然學校今天要負責台北市教育111的相關參訪活動

但是吳校長三度開車協助處理這個事件

包括還載福安國中施校長一起來到新光醫院探望

安撫我們學校內的相關事宜都不用操心

這樣的關懷和付出 真讓我們點滴在心

福安國中施校長的熱忱和真誠 也是必須在這裡一提

他不但在現場立即協助相關的安全維護 心理安撫

也立即用手機把相關的現場狀況都拍攝下來

他說對後續安全鑑定、理賠有關鍵性的影響

他也立即做了報警和通知學校

事後為了關懷 還百忙之中趕到醫院來

兩位校長到了醫院 都像看到親人一樣

流露著真誠與關懷

並提供相關的經驗來提醒與安撫

令我們深刻感動

 

誠如吳校長所說 轉個念 感謝老天保祐

當時剛好沒有來車 否則可能就更危險了

肇事的年輕人 態度很誠懇

只能提醒他 以後要更小心

 

醫師說 目前的狀況 即使住院也只是吃止痛藥

只能慢慢等待身體的自然康復

或許在家療養會比較舒適些

所以傍晚六點多 我們就出院了

回到家 確實感覺舒服多了

人生就是這樣 你無法預料 什麼時候 會出什麼狀況

只能學習讓自己 能有更大的能量與心胸

去迎接或面對 生命中的各種挑戰與考驗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