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中 總會有過一些 不期而遇的經驗

那種剎那間的驚艷 常常讓人回味無窮

那種 時光瞬間倒流的感覺 常常讓人有種幸福的滋味

(除非是遇到債主 那就另當別論)

像上次我返鄉遇到初戀情人

雖然只是短短的瞬間目光接觸

就讓我寫出了傑出的作品

(本來是要用「不朽的作品」這個形容詞)

就可以證明 不期而遇的能量有多強大

 

會想要寫這個主題 當然和今天的遭遇有關

早上照例又和vita去士林怡客吃早餐

吃早餐時 有時候我們會文思泉湧 滔滔不絕的交換心得

但是有時候會默默無語 好像彼此有深仇大恨 或者

因為沒有其他座位 只好不得已勉強坐在一起的陌生人

為了避免讓外人有這種誤解

所以我就努力找話題說

(其實多數都是vita努力找話題啦 這個功勞我不能搶)

因為曾經在這裡遇過一位女兒的國小老師

我們就自然的談起她來 我說她的部落格寫的很不錯

 

她提到有一次和婆婆來這裡(怡客)吃過早餐後

決定要一起去買保養品 但是居然沒來由地說要先回家一趟

當他們一起回到家時 竟然發現廚房正煮東西火沒關

濃煙密布 差點兒就要釀成大禍(陽台的衣服都要重洗)

 

我讀完她的驚魂記後忍不住留了一句話

真是好險 老天爺真的有保佑

這一位老師的好 全校皆知

女兒有幸中年級開始被他教

實在是有口皆碑 人人稱羨 後來破天荒的

五六年級又幾乎全班都讓她繼續教

四年下來 不管是語文或閱讀方面 不管是團隊或自動精神

可以說讓家長們直到多年後還是心存敬佩與感恩

 

那個班的同學 從國小畢業到現在四年 每年都會辦同學會

去年國中基測放榜後 據我所知 他們這個班

光是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的人數就有七八人以上吧

如果您知道有些國中 建校以來

從來都沒有過一個學生考過成功或中山的成績

就可以知道 光是一個班級就能有如此成績 是多麼不容易

那年女兒六年級時 他們班上五個小朋友組成一隊

參加北市的漢字小神通比賽

對手多半都是各校的語文隊

他們雖然只是班級隊伍 竟然也能過關斬將

奪得北市第二名 獎金15萬

每個小朋友好像分得2萬5000元

(金額不很確定 有扣除一些相關的費用

但是老師卻一毛錢都不拿 全給了學生)

 

今天 我和vita就談起這位林老師 聊啊聊啊

突然 眼睛一亮 林老師竟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雖然不能說非常驚訝 但是卻倍感溫馨

急忙趨前去問候 因為他先生也一起來

所以沒能多講  vita真誠的邀約林老師

是否有空下週找時間聚一聚 讓我們表達感謝之意

 

一個級任導師能夠做到這樣讓家長感謝與懷念

我覺得比當校長、主任有面子太多了 您不覺得嗎

 

雖不能至 然心嚮往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