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不是敵人的強大或目標的遙遠
而是對夢想失去了期待和想像力
 
週五的夜晚 聽著音樂 享受著節奏和律動
這樣的氛圍 有時讓人有著冰釋泉湧的靈感
豐沛飽滿的想像力要表達
但是 同樣的音樂和寧靜 有時卻只想要安靜的聆聽
不想多說些什麼
甚至挑釁的問自己 幹嘛非說不可呢
是誰規定你要拿一條繩子綁你自己呢
勉強去說 才是一種自虐與殘害
每天寫一篇 常常都是糟餑 又有什麼好說嘴
我無力說服自己 但是頑強的信念卻不肯輕易的低頭
我不想爭辯或低頭
我知道 信念就是不受情緒影響的堅持
情緒常常會來試圖鬆動我們 放棄某些決定
一旦動搖 信念就成為飛灰湮滅了
 
常常 最可怕的敵人
不是那些荷槍實彈 不懷好意 的死對頭
相反地 是那些隱藏在細微的角落裡
悄悄地鬆動我們信念的情緒
降伏了它 我們就騰出了更大的迴旋空間
讓我們更能做自己
 
分享一首詩 「我將歸來開放」~李敖
因為我從來是那樣
所以你以為我永遠是那樣。
可是這一回你錯了
我改變得令你難以想像。
 
壞的終能變得好
弱的總會變得壯
誰能想到醜陋的一個蛹
卻會變成翩翩的蝴蝶模樣
 
一朵入夜的荷花
像一隻歸巢的宿鳥
或像一個隱居的老哲人
我消逝了我所有的鋒芒與光亮。
 
漆黑的隧道終會鑿穿
千仞的高崗必被爬上。
當百花凋謝的日子
我將歸來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