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以來 我一直不是一個好學生
不管在學業成績 還是在品行方面
國中雖然在所謂最好班 但表現平平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在國二時
父親車禍在羅東就醫 母親前往照顧
漫長的暑假期間 留下我一個人在家
一群好朋友晚上來陪我度過
每天我們都聊到一兩點才睡
成績就直直落  習慣被人搖頭以對
念師專時 耽讀課外書籍 課內成績和表現都是吊車尾
當時酷愛王作榮那句名言
努力讀書到不會被當為止 遵守校規到不會被開除為止
我靠著簡單的邏輯 支撐自己的為所欲為
其中一句就是 「 So What?
那又如何? 管他的!
「你這樣是浪費生命」
So What?
「為什麼不肯面對現實呢」
So What?
「也許你可以試著改變自己」
So What?
沒有哪一句話 可以說服一個頑固的心靈
有很多可以讓自己學習或發揮的機會
就這樣被輕易的放棄
有許多應該承擔與歷練的責任
就這樣被閃避與擋在門外
 
記得在我即將畢業時 我的學妹來說祝福的話時
我給了他一句忠告 不要再「 So What? 」了
Just try it! 」
我錯過了太多練習的機會了
應該去經歷、去學習、去承擔的事
都被我的任性給糟蹋了
三十年後的今天 回想起來 卻不免汗顏
因為我似乎並沒有太多改變
我仍然是得過且過 心頭仍然有著太多的「 So What?
 
前天從彰化回台北的車上
我和vita分享到 這次回家聽到媽媽提醒我們
不要認為自己老了 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加暮氣
要勇敢活出青春 要展現活力
85歲又不識字的媽媽居然會說出這樣的道理來
一邊開著車 我們都忍不住讚嘆
也自省 我們實在太軟弱了
連老媽都懂的要活出精采活出生命力
我們哪有權力這樣委靡過日子呢
 
過去的已經過去
現在 我要開始好好的重新開始
面對生命中有許多的人事物或挑戰
Just try it! 沒有試怎麼知道呢
寧可試了失敗 勝過於自動繳械
永遠不會太遲 生命中的每一刻
都是真實而意義非凡
這是我今天的感悟
與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