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談到五四  我想起20年前

1990年的5月4日 那一天發生了一件巧合的事

雖然有點兒一言難盡 但是印象深刻

那時我和二哥都住在天母 相距不遠

二嫂即將生第二胎 可能第一胎的舊經驗裡

從陣痛到出生是有一段時間

所以 沒料到第二胎來的有點兒措手不及

我和二哥匆忙地將二嫂載送到鄰近的陽明醫院生產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我們很快就看到護士小姐抱著小寶寶出來

兩顆圓滾滾的眼珠兒 聰明可愛

剛才的緊張焦慮 頓時就化為無形

 

下午下班後 我又到醫院來探望二嫂和小寶寶

進入醫院不久後 就發生了一件驚人的事情

我在急診室看到一個人發生車禍被送進來

不是別人 正是我的vita夫人

一輛遊覽車在轉彎時不小心輕微碰到騎機車的她

本來狀況並不算嚴重 但是當時年輕的vita夫人已經懷有老大五個月了

所以我們都很著急 肇禍的司機一臉歉意與惶恐

誰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 但是事情總是會發生

幸好 後來 很快地 一切都有驚無險地度過

沒有什麼不良的後遺症

 

只是 總會覺得這種事有點兒 一言難盡的巧合

你去了一個地方 本來為了別的事

沒想到卻發生了你非去不可的巧合

您 遭遇過嗎

 

二哥也發生過一件這樣的事

也是二十幾年前 他開車路過一個交通事故的現場

一堆人圍在那裡觀看兩造的衝突

他平常是不會在意的 但是那天心血來潮 竟然好奇地停下來

才赫然發現 其中一造是我四哥

因為二哥的介入 衝突很快就解決了

只是這樣的故事 是否很巧合呢

 

前不久好像就發生過一件比較不幸的事

有一位先生經過一個荒涼的地段 聽到有人受傷求救的聲音

因為是晚上吧 感覺有些恐怖 所以這位先生並沒有停下來

後來才知道那個求救的人是他太太 但是知道時已經太晚了

 

網路上讀過一篇文章 不知道是真是假

有個先生也在荒涼的路段聽到求救的聲音

他本來也不想管 但是某種道德良知的浮現

他出手去關心而嚇退了歹徒

後來才發現那個受害人竟然是自己的女兒

這樣的故事 真是發人深省

如果 我們都能夠熱心一點 人饑己饑 人溺己溺

相信這世界會更美好 更值得我們愛戀

 

我想起馬丁路德說的一句話

我憂慮的 不是少數人的暴力

而是多數人的冷默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