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寫過一句名言 真理的反面可以是另一個真理

很多道理說的很有道理 可是卻無法涵蓋全面

因為換個角度來看 它又不是那麼有道理

譬如執著和放下 是相反的態度 卻都是很有價值的

我們常聽到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永不放棄的可貴

但是也常聽到應該要有彈性 懂得什麼時候該放手 該放下

 

今天在一篇文章裡 讀到一句話說

「不要太努力去找 最好的東西 是在你最預計不到的時候出現」

意思是說 真正珍貴美好的東西 不是靠強求而來的

而是在一種很自然 很微妙的情境中產生

問題在於你有沒有那種細膩的敏感之心去覺察

有一句話說 大位不以智取

機關算盡太聰明 反而算了卿卿性命

所以 有時候放鬆心情 自然而然

該是你的 就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 跑斷腿了也不是你的

懂得放下 懂得看見自己手中所擁有的 懂得欣賞別人

那才是真正聰明而快樂的人  而不是那個擁有最多的人

 

同一篇文章裡還有很多佳句 我覺得蠻不錯的

抄錄下來 和大家分享

不要因為結果而哭泣 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這個世界永遠會有一些傷害你的人

你要做的就是繼續去信然和小心下次信的人

我愛你 不是因為你是誰 不是因為我是誰

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沒有哪一個人值的你為他哭泣

真正值得的那一位 不會要你流眼淚

就算不快樂 也不要皺眉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是不是也都蠻有啟發的呢

閱讀讓我們生命更豐富

與您一起互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