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同的

有人在顛中更見鬥志 有人在寧靜中綻放優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命姿態 很難去論斷或評價

今天和一位行政夥伴分享心情時

聽到他說 相較於行政或科任 他更喜歡擔任導師

他說他喜歡和小朋友們在一起 喜歡一個班的感覺

說著說著 他竟然眼眶就紅了 讓我既詫異又不知所措

當下的感觸是 逸仙到處充滿著這樣的好老師

喜歡孩子 喜歡經營班級 全心投入奉獻於教育

 

不知怎地 我想起了去年有位學生

他唯一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再回到逸仙來上課

( 就算再上一天也好 )

當他還在醫院時 校長 主任 老師 很多人去看他

他說他想念逸園 想念老師的上課情形 想念和同學一起嬉玩

當他離開後 我負責撰寫追思文  

看到老師 同學寫給他的卡片

聽到更多有關他 有關逸仙師生之間的故事

我感動莫名

告別式那天 來了許多的老師(還有家長和小朋友)

( 沒有別的 只覺得 這一天 應該要在場 )

逸仙的人情味 一直是一股很牢固的力量

 

我想起上個星期五 我們召開了 品行優良努力求學的獎學金審查

要從六位弱勢家庭的學生中挑選五位受獎

本以為一下子(510分鐘)就可以達成共識

沒想到 只為了篩選出一位未來有機會再給獎勵的學生

老師們深入的去探討每個孩子的背景和行為 分析各種考慮因素

結果竟然討論了超過一節課

 

今天早上我們進行硬筆字的評審

邀請了三位老師來擔任

為了能夠不會有遺珠之憾 總是反覆的比對

甚至擴大徵詢 就擔心甄選的公正性有任何不足

我在一旁參與 總是默默感動

老師們很敬業 也很細膩

總是努力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責任

 

逸仙的穩固與成長

來自於這一群專業熱忱的老師

以及積極負責的行政夥伴

依據不同的特質與期待 有不同的選擇與承擔

每個人都能選其所愛 愛其所選

相信 那是這個家園可以一直綠意盎然的根本所在

 

 

【相關閱讀】

      逸仙是仙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