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回來的時候 林華洲

 

當你回來的時候, 一切還是平常一樣,

窗前掛起了竹帘, 屋裡點亮了灯光;

只為給小别歸來的你, 如常的安慰與溫暖。

 

當你回來的時候, 一切還是平常一樣,

爐子上燉著湯, 電鍋裡熱著飯;

我只是出去散散步, 就在廟前的廣場。

 

時光逝去,有如飛箭!

當你回來的時候, 將會驚奇地發現,

那件黄色的襯衫, 我已洗得發白;

好像一片青翠的草地, 由炎夏進入了秋天。

 

當你回來的時候,將會驚奇的發現

那條八斤的棉被,十年後竟然還能禦寒

只為那無數冬夜的記憶,以及你留下的淡淡體香。

 

時光逝去,有如飛箭!

當你回來的時候, 我已不復當年盛壯,

鷹一般銳利的雙眼, 也早已昏花迷茫,

一半是因為經常流淚,一半是因為苦苦地盼望。

 

當你回來的時候, 我已不復當年盛壯,

孤單地坐在老屋簷前, 晒著冬日裡短暫的殘陽,

心中懷著悲傷的往事, 臉上蒙著早降的風霜。

 

時光逝去,有如飛箭!

當你回來的時候,我已不在人間

請先到左鄰右舍探訪,聽聽他們敘說我的景況

如何在等待中死去,為了堅守對你的誓言。

 

當你回來的時候,我已不在人間

墳上的青草不需修剪,也不必給我多燒紙錢

回首離合悲歡的人世, 你是我唯一的牽掛與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