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迷失在灰暗的巷弄裡,而塞外,芳草正離離 席慕蓉

 

不管年紀有多小 都面臨著選擇

(嬰兒選擇繼續哭 還是先停一下 看媽媽的表現)

不管年紀有多大 還是逃不過要選擇

( 是否要交代遺言了)

眼前 永遠有一堆可能 需要你做決定

不同的選擇 形成了不同的命運

即使不選擇 也是一種選擇

  

人有時候會迷失 忘了自己要追尋的是什麼

只是 匆匆忙忙地不斷往前衝

忘了這樣的奔忙 到底要去哪裡

這種警覺 或許才是終止迷失的開始

因為 真正的迷失

其實是一種欠缺自覺與反省的頑固

 

俗話說 不怕慢 只怕站

意思是 快慢不是關鍵

方向若錯了 越用力則越遠

找到了關鍵的方寸 則萬變不離其宗 當下證真

 

美國桂冠詩人佛洛斯特說

一首詩 始於喜悅 終於智慧

俗話說上台靠機會 下台靠智慧

每一種選擇 都呈顯了一個人的生命姿態

如果你不能選擇喜悅 就應該找尋智慧

 

佛洛斯特另一首更有名的詩

未選擇的路」( The Road Not Taken)

兩條路在黃樹林裡分叉,

但可惜我不能兩條都走

身為旅者,我佇立良久

---- 我選擇了較少人走的,

而這造成了所有的差別

 

我還是比較喜歡席慕蓉的「命運

提醒我們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如果深夜加油站可以遇見蘇格拉底

為什麼巷口轉角不能撞見海明威或卡爾維諾呢

我想到殷琪魚缸裡的小魚

你想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