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一句話

生理會影響心理 心理也會影響生理

據說 故意面帶微笑

臉部的某幾條肌肉被拉扯時 會影響到心情

就會讓自己容易快樂起來

相反地 如果故意把眉頭深鎖

心情就比較容易低落

所以有另一句話說

我唱歌 所以我快樂

而不是 我快樂 所以我唱歌

 

清明節回來後 就發覺腸胃不太舒服

這幾天都在胃脹與無力感中度過

身體影響心理 好像很多事 感覺不到熱情

不知道別人在心情低落時 是怎麼度過的

當我心情沮喪、無力感什麼事都不想做時

我最常做的調整方法是:

第一 吃一頓好飯

找一家乾淨明亮的餐館

快樂的點一頓我喜歡吃的大餐

好好吃一頓 常常心情就會好很多

第二是我會去電影院或出租店看一部好看的電影

讓自己沈醉在豐富的劇情與聲光交錯中

第三是我會一邊播放著喜歡的音樂

一邊喝著熱茶 一邊看著喜歡的小說

據說托爾斯泰治療自己沮喪的方法有兩個

第一是 清晨去野地看草尖上映著朝陽閃爍的露珠

第二是 躺在沙發椅上一邊嚼巧克力一邊讀英國小說

不知道您的方法是什麼

有人心情不好時 很期待別人的安慰與關心

我卻不是這樣 我往往比較希望讓自己獨處

因而當我發覺別人心情不好時

我往往不是去詢問關懷 而是讓他安靜獨處

或許這是不同的人 不同的特質吧

 

今天心情不太好 就先寫到這兒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