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 去觀賞兒子法文系的籃球賽

看著兒子在球場上的表現 我彷彿看到了自己

(應該說是我自以為的自己!)

 

一早六點多 在睡夢中 突然被兒子叫醒

說他要出發去參加球賽

當時我還在半睡半醒之間 只是反射式的回說 

兒子轉身時 我才稍微清醒地說了一句 加油

在兒子開門時 我又大聲的高喊了一句 加油喔

等到兒子下樓了 我才完全清醒

趕緊跳起來找手機 打了電話給他

我說 等一下我和媽媽去看你球賽好嗎

聽不出是高興還是拒絕

他說 你們來我可能會緊張 但是可以啊

我擔心兒子太客氣 不好意思明說

所以只好再次確認 他不排斥我們去參加

我們到達球場時他們已經在暖身

但是差不多等了四十分鐘才開始

共有七隊比賽 三對三

兒子的角色是一個後衛控球員

他全力的防守和做球給隊友進攻

他不會搶攻 也不出鋒頭

賣力中帶著斯文 勇往間潛藏著內斂

沒有野心 但是很有團隊精神

不夠殺氣 但是很能堅持到底

他不是明星 但是球隊理一定要有這樣的人

他不計較名位 但是一心希望大家能夠有好成績

我還記得他高二時 戲劇比賽

他自己並沒有參與什麼重要的角色

但是當他們班 得到第一名時

第一時間 他打電話給我 興奮的告訴我這個消息

我從他聲音中那份高亢和歸屬感 感染了那份喜悅

今天的淡水 氣溫有點兒冷

雖然沒有其他家長到場 但是球場上熱情沸騰

看著他們揮汗競賽 想到自己這個年紀時也曾經打過手球

訓練或比賽的過程中的苦與樂 彷彿又映入眼簾

林語堂說學校最重要的兩個地方

一個是圖書館 另一個是球場

在圖書館 讓孩子認識知識的豐富和世界的寬闊

在球場上 讓孩子們學會團隊和公平競爭的重要

學校教育不是灌輸 而是在主動學習中

讓孩子看見世界 也重新發現自己

連一個步入中年的我

也常常不斷的 再次去看世界和發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