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帶學生去遠足 途經北投著名的櫻花隧道白宮山莊的步道

但是時間點已晚 不但櫻花都已謝盡 連綠葉都已經長滿了

以為今年是沒有機會再看到櫻花了

沒想到網路上強力推銷著北新莊的吉野櫻還堅持綻放最後一個週末

所以今早就和vita夫人一起輕裝上陣 微服出巡 前往淡水天元宮

很幸運地 在車水馬龍中找到免費的路邊車位(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雖然第一次來  卻感覺到某種熟悉的感覺

果然盛開的櫻花 雖然沒有北投櫻花隧道的那種夾道落櫻繽紛

但是仍有一股相對於人群的世外空靈的山林英氣

印象還不錯啦

看到很多人拿著各式各樣的攝影機在捕捉鏡頭

我也不能免俗的跟著拍了幾張

想到我的部落格有個讓人受不了的特色是

欠缺色彩與動能 也就是沒有照片和影片

我其實也並不排斥放點兒照片與朋友們一起分享

尤其看到別人的園地 常有生動的圖文 心生羨慕

不如就從今天開始試試

或許可以讓這個園地多一點兒質感與人味

 

今天在天元宮的頂樓俯望大地時 忽然看到下面有熟悉的面孔

是逸仙的夥伴 阿藝老師伉儷 他們也來這裡賞櫻

站在高處無法和她打招呼 只能默默的看著他們的身影

我對vita夫人說 阿藝老師雖然年紀不算太大

但是卻是學校很受肯定的資深老師

如果每個老師像他這個年紀時還能如此敬業樂業

相信學校教育必能受到家長的信賴與肯定

出門旅遊遇到熟人的經驗其實不少

像前不久去慈湖走走 就遇到社子的同事

有一次全家去台中科博館也遇到以前同事一家人

最難忘的是 有一年年假期間去台南大億麗緻住宿

check in 時 竟然遇到了我師專時最好的朋友

他也帶了家人要住宿 只要早個10分或是晚個10分都可能錯過

結果就這麼巧合 不偏不倚的遇上了 大家都嘖嘖稱奇

下樓時 看到一樓外面 有很多人在寫祈福卡

vita夫人就湊過去了解 也拿起筆來寫了一張

我猜的沒錯 她最關心孩子 所以為兩個孩子祈福

寫完拿去掛妥之後 她意猶未盡的又去拿一張

我以為他這次是要為老公祈福吧 暗自欣慰中

沒想到 我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她是為學校師生和親友祈福 壓根兒沒有想到我

看到吧 這就是她的內心真實狀況 自然流露 無可隱藏

( 我算哪跟蔥啊 )

 

回程經過白宮山莊的櫻花隧道

預約明年櫻花季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