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寫涓滴時 觸及到一個主題是採取行動

勿以善小而不為 不要以為改變的可能性不高就放棄

我就想起這些年來有過幾次採取行動的經驗

結果多半是正向的 給了我一些體會

現在就來回味一下:


十幾年前手機還不普遍時

剛買房子 搬了家

電話移機時 電信公司說我新居沒有管線

所以要等兩個星期才能復話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住的那棟房子的線路滿了

我覺得無奈 怎麼會那麼巧滿了

後來細問之下才知道 不是我住的那棟房子

而是我住的那個地區線路滿了

聽了之後 我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等到滿了才要拉新的線

這算什麼服務啊


我打電話問電信公司 他們說會盡力幫忙

但是至少還要十天


我打電話給他們上級單位

經過了好幾關 好像到了秘書室

我問他說我剛搬家急需要用電話

但是得到的答覆是 區域的線滿了

民眾的需要都是很緊急的

你們事前都沒有去關心和覺察這個地區的線路快要滿了

不能事先做好防範 卻要我們用戶承擔你們的疏忽  

這樣合理嗎

那位主管聽完後覺得我說的有道理

說他會處理 再和我聯絡


結果第二天就來把電話移機好了

秘書室打電話給我說他們發下一紙

「行政革新」公文給第一線單位要求改善

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關電話我還有一次類似的經驗

大約也有八九年前 手機已經流行一陣子了

我從台灣大哥大換到中華電信

發現有個功能 竟然沒有 (語音留言中沒有播報留言時間)


我打電話問客服人員如何解決 

那位小姐說這一方面的功能目前還在研發中

我當場告訴那個小姐說 不可能 一定是你弄錯了

請你問一問其他工程人員 

不可能這麼簡單的功能 中華電信卻辦不到


不久後 那位小姐果然打電話來說的確是他弄錯了 

然後告訴我如何設定



我又想起另外一個經驗

第四台一直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休閒與新知的來源

但是有時也對生活產生了干擾

幾年前 我曾經在多年訂閱之後 決定停止

但是第四台公司一直不放棄的鼓催續訂

就在我又答應續訂 也付了錢的同時

對方的工程人員卻已經來把線路撤除


我打電話給公司說 我已經繳費了 你們誤拆了我的線路了

第四台公司答覆  大約要等三天才能復機

( 一般若要訂閱 至少要排三天)


我生氣的說 你們公司位在石牌

派個人員從石牌來 只要半小時 為什麼要等三天

他說工程人員都排滿了 沒辦法


我說我要和經理談

結果經理聽完以後 馬上向我道歉

當下立刻派人來復機

因為我不是新客戶 

而是他們內部聯繫不良的受害人



再說一個例子  幾年前 孩子還小的時候

去逛百貨公司時總會借用嬰兒推車 方便購物

有一次在大葉高島屋借用嬰兒車時 竟然在店裡面失竊


我向公司反應 他們說找找看 如果找不到的話要半價賠償

我當時聽了有點兒不以為然

幾天後通知我找不到 我必須要賠償(定價7800元 賠償半價3900元)


我找了大葉高島屋的負責主任談

我說 對於貴公司的管理方式不以為然

我說我是小學老師 我們帶孩子去校外教學

遊樂園的管理是希望提供給所有的遊客最安全放心的環境

小朋友在裡面如果受傷了 不管是不是園方的疏失

園方都提供免費醫療的協助


據說在麥當勞裡面消費 如果客人不小心打翻了飲料或食物掉地上

只要向店方反應 一律補送一份新的


為什麼要這樣呢 就是希望讓客人可以放心在這裡面消費

但是 我們在你們公司裡面 正常的購物

只是帶孩子進去換個尿布出來 東西就不見了

難道我們進去上廁所或泡牛奶 都要把娃娃車揹進去嗎


那位主管聽了我的說法 趕快向我致歉

他問我 那麼往後如果發生這樣的事

我有什麼建議

我說你們應該加強安全管理

避免讓宵小在這裡猖獗

那麼明顯的東西 他們竟然敢偷拿出去

是因為你們管理太鬆散了

篇幅所限 先寫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