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寫過一篇叫做「天窗」

大概不到一百個字

因為那天的心情煩悶 百無聊賴 一個字也不想寫

勉強做了一些交代 就熄燈關門

走的很乾脆

今天我也有著相同的心情

但是今天卻頑強的想要多寫幾句話來觀照一下自己

我怎麼了

什麼事 讓我煩悶呢

有什麼事 大到可以讓我失去了寫作的動力

有什麼困境 必須用背影和揚長而去的灰塵來面對

不知道

或許是某種自知之明吧

某種洞察 醒悟到自己其實是空洞的

面對工作、生活、家庭、興趣、價值、公義

的無能、無力與無助

我不了解自己 不明白真相

想起了我曾經寫過一段話

真相的深處其實仍然可能潛藏著更真的真相

細節的周圍其實仍然可能隱匿著更細的細節

無處不存在著容易被忽略與誤解的真相和細節

在貪 嗔 癡 慢 疑 種種情緒大帝的蝦兵蟹將的侵蝕

在生老病死成住壞空種種黑暗天空的密佈烏雲所籠罩

在我們眼前所蒙蔽 在我們指尖所流逝的意義與價值不知凡幾

當我們以為我們發現了什麼 獲得了什麼 找回了什麼的同時

其實我們或許正在失去著更重要的東西

這也就是為什麼哲學家們要提醒我們

不要擔心失去什麼 要擔心的是你根本還沒獲得

不要害怕結束 要害怕的是你其實還沒開始

聖經上有個故事 農夫因為牛棚的門沒鎖好而失牛

耶穌提醒他「你從今以後 要將馬廄的門鎖好」

農夫說「人家失牛 與馬何干」

亡羊補牢猶未遲 真正慢的是那冥頑不靈的我慢

今晚 我覺得精神不濟 需要休息

謝謝您的關懷 我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