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自認為是個樂於分享的人

但是卻不是很喜歡(或說很習慣)談論自己

從來就害怕自我介紹 總覺得不知道該從哪個點談起

前陣子參加心靈spa時 居然沒有這個部分 令我很滿意

因為我覺得某種熟悉度還沒到位 卻要勉強去自我介紹

其實是有點兒強人所難的 (但是有很多人 卻很容易融入 令人激賞)

前一陣子介紹了我的母親 後來也談了父親

生活中當然還有一個人 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影響了我很大的人 就是配偶啦 !

寫一篇談談老婆 應該算是蠻有意義和價值的吧

我們認識的很早

 十幾歲 我還在師專 他在屏東農專 一南一北

因為一顆哈雷彗星 讓我們串連在一起

我們相約九十幾歲 哈雷再來時

帶著兒孫們再次來回憶這段神奇的緣份

嚴格說起來 我們都是對方的初戀

我記得我剛到oo報到

不記得是對著教評會還是全校老師自我介紹時

我說 認識了一個人就結婚到現在(那時約認識20年了)還沒換

到了一所學校(oo國小)18年也沒有換過

這是我的個性 (德國總前理施諾德結婚12年 離了四次婚)

怎麼談到我來了 這篇是要介紹老婆

她比起我來要活潑熱情的多了

家裡的電話如果100通有90通都是找他的

另外10通不是補習班、問卷調查就是打錯的

她的朋友都是很熱絡的姊妹掏

她們之間的聯繫很緊密 經常來來往往

相對之下 我則是超級宅男

幾乎有空時 都在家--------停 不要談我 主角不是我

她常責備我 故意在外塑造好男人的形象

其實她承受多少的苦啊 無人知曉

直到我那曾經和我們同住過兩年的岳母(幫我帶女兒)

有一次和社子的同仁一同搭車回屏東時

岳母一路上對我的贊不絕口 佳評如潮 傳遍全校之後

她才不得不接受 世間是有公理的 

我這個好男人可不是隨便裝的出來的

(糟糕 怎麼老是在推銷我自己呢 我是不是太匱乏了 太欠缺鼓勵了

  像蕭伯納說的 別人的讚美總是不夠鞭僻入裡 所以自己上場)

關於老婆的優點 對我的恩情實在太多了

我只要提一點就足以催淚(先去準備衛生紙)

那年岳母去世時 老婆南北奔波 其實非常辛勞

我真擔心她會累壞了

沒想到辦完告別時 她沒有倒 反而是我倒了

醫生診斷我肺部發炎需要住院

其實也不是很嚴重 但是她卻非常慌張

(可見我在她心目中的重要啊)

她的擔憂和不安 不用我描述

只要聽到她竟然許了個願 只要我能趕快好起來

她就要吃一年的素 就可以知曉

我又不是得絕症  她竟然這麼著急 是不是太離譜了

(寫的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或許還沒有感動 我卻是淚水決堤了)

她平常是沒有吃素的 之前我父親去世時 她曾經吃了三個月的素

她其實知道勉強吃素是很辛苦的

當岳母去世時 女兒就仗義執言說 這次該輪到爸爸吃素才公平

但是我不敢許這樣的願 因為我知道 平常偶而吃個幾天還可以

連續要吃幾個月 真是太苦了

 (雖然我其實已經常吃素了 我在多數可以選擇的場合都是選擇素)

但是老婆一次就許了一年的願

而且 一年過後 她擔心自己吃鍋邊素不夠誠意

所以一年快屆滿時 她又主動延長了半年

記得當她滿了一年半的吃素之願的那天

我說 隨便你想吃哪一家葷 我都請客

他沒有特別的要求 我們在士林的一家餐廳用餐

我沒有特別說什麼 但是心中是不會忘記她的深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