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叫做青春

認為青春是一種態度 一種樂觀的勇氣 一種生活品質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  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當我們對生活不抱有希望 喪失了熱情 遺忘了要做自己時

衰老已經在我們的心靈上刻劃了許多道風霜的皺紋

能夠勇敢去迎接挑戰 去放下現有的資源 去放開既得利益

這是一種新的生命力的開始

今天看到周錫緯先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天大地大 不幹最大  讓我有著這樣的體會

不幹 並不是不做事 不實現理想 不承擔責任

而是 不再勉強去強求一份必須扭曲自己的尊嚴、

必須放棄許多理想與正義 而去周旋與折衝

這種當下醒悟 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清朗

確實會有讓人「 重新找到感受力與感動力」的驚艷

 

每一次年假剛過去  許多公司行號就面臨著員工跳槽或挖角的戲碼

俗話說良禽擇木而棲

公司會挑選適合的員工   員工其實也挑選適合的公司

各取所需 是天經地義的事

除了少數是受到人情壓力或權力階級的關說之外

讓公司和個人之間能夠有自主的選擇和流動 毋寧是一件好事

最可悲的是 雙方已經互不喜歡了 卻還硬綁在一起

那才是人間慘境

所以周縣長 快刀斬亂麻 求仁得仁 我覺得不失為明智

馬總統和吳揆 打開天窗說亮話 不拐彎抹角 該斷則斷

我覺得也算是很明快 不會歹戲拖棚  令人稱許

雙方既然都不愛了 就明白的說出來 不要各自隱忍 氣死閒人

這世界 因為有話該說而不說 不知道造成了多少悲劇啊

 

有人說西方人離婚率高 是因為他們重視婚姻

認為 既然不愛了 就應該離婚

而傳統中國人離婚率較低 是因為大家不夠重視婚姻

( 反正 沒有感情的婚姻滿街都是 何必一定要離呢 )

這一種勉強的聚合、長期的隱忍和無奈

讓人失去了生命力   讓人衰老

失去了對生活世界的真實感受力和感動力

 

不管是對工作環境 對友誼 對家庭 對自己的生活習慣

如果能夠試著更誠懇的去正視 去內觀 去反思

去看到自己軟弱與畏葸膽怯之處

去聽到那其實已經呼喚你多時的鼓聲

然後勇敢的去面對它   咀嚼它  感應它

或許 這時我們會比較清楚自己要走的路

我想 或許這時 會覺得自己好像又重新年輕起來了

 

我已經衰老太久了 該是我年輕起來的時候了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