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 VIVIENNEWESTWOOD嗎

其實我自己也沒聽過 但是今天的一則新聞卻讓我印象深刻

標題叫做:這「包」買不到 女子拼命追搶匪

報導說一名女子在高雄街頭遇到飛車搶匪

因為被搶走的包包是英國名牌VIVIENNEWESTWOOD

不但台灣買不到 就算想回英國買也沒了

雖然搶匪是騎機車 但女子拼了命追了三條街

終於在塞車陣中找到搶匪 雙方在拉扯中引起路人的注意

終於合力把歹徒制伏 找回了他心愛VIVIENNEWESTWOOD包包

這則新聞本來也沒什麼 但卻引起我某種啟示

一個柔弱的女子(即使是男生也一樣) 面對騎機車的搶匪

通常在當下 會被突然的舉措而錯愕驚嚇 看著歹徒揚長而去

但是當他搶走的是自己心愛的東西時

卻會湧生一股強大的力量 而忘記的害怕或困難

竟然可以連跑三條街 即使又喘又累

但是還是勇敢的上前去和歹徒當街拉扯

這種力量很不可思議

我想起自己在六年前擔任輔導主任時

當時針對母親節 有出刊一份叫做親親逸仙的刊物

我在頭版寫了一篇文章叫做「母愛,世間最永恆的真情」

裡面就有傳達了這份 似弱實強的能量和力量

與朋友們一起回味一下:

 

不管在人間還是在大自然界裡 母愛的偉大隨處可見

袋鼠媽媽不埋怨孩子的沉重

將日漸茁壯的小袋鼠緊緊的放在懷袋裡一起覓食行動

哺乳中的母貓為了保護孩子 可以勇猛的

對抗強大的敵人 毫不退卻

「為女則弱、為母則強」 在人類社會裡到處看得到

母親帶引孩子迎戰困境時所增生的毅力和韌性

她們的不辭辛勞、茹苦無畏 總讓我們震撼與感動

母愛,是我們最能依靠和信賴的堅實臂膀!

母愛,是我們最甜蜜與暖熱的溫柔懷抱!

母愛,是我們來到人世的第一帖靈藥

母親的接納、撫觸和疼惜

讓我們咀嚼到這個世界的親切與美好!

母愛,是我們成長歷程中的護身符

母親的叮囑、關注和鼓舞

讓我們體會到人間的價值與幸福!

母愛,是我們今生難捨難還的甜蜜負擔

母親毫無保留的付出、不求回報的真情、永不褪色的光與熱

讓我們發現了世間最美、最珍貴、

最永恆的東西不需遠求 它就在我們身邊!

母愛的深刻 就如我們的呼吸和心跳

一輩子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鼓舞著我們、安慰著我們、憐惜著我們!

母愛,駐紮在每個孩子的靈魂深處

永遠用溫柔的眼神輕柔的唇聲吟唱著那酣暖綿長的搖籃曲!

母愛,人間最可貴的歷程 點點滴滴、山高海闊!

母愛,世間最永恆的真情 綿綿柔柔、地久天長!

一個對抗搶匪的女子 讓我想到女性的力量

讓我聯想到母愛的力量 會不會想像力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