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國際書展泡了一整天

聽說今天的人潮 破了歷年的紀錄

不過和資訊展相較 其實還好啦

(或許二館漫畫館有 比較多人吧

  我只在一館看書、聽演講 )

早上一早就和兒子兩人驅車前往

(女兒要練舞、太太有一堆事)

我對兒子說 我們是讀書人

國際書展算是年度盛事 無論如何都應該去走一走

然後我們想起了十幾年前那次令人驚駭的經驗

那時兒子大概只有小二的年紀

我們父子兩人去世貿參加國際書展已有幾次經驗

當時的書展規模沒有像今天還分好幾館

但是一館的展示方式和人潮其實和今天已相去不遠

我們都喜歡看書 所以到了會場就迫不亟待的想要各自單飛

我們約定在一個演講會場 中午12點會合用餐

一個多小時後 我買了兩個便當 來到會場等待兒子

但是 他沒有回來

我等到12點半後 開始放棄等待

到處去尋找 瞻望 搜尋 等待

一點多 兩點多 三點了 完全沒有任何蹤影

我去問服務台 有沒有廣播或協尋的方式

答案是沒有 毫無辦法

一個不到10歲的小孩 已經下午三點了

沒有吃午餐 沒有任何音訊

我手上的兩個便當早就涼了

在茫茫擁擠的世貿會場

任何一個有心的歹徒 看到落單的小孩 就可以下手

我怎麼那麼大意呢 我承受的起這樣的風險嗎

我真的後悔懊惱了

大約三點半 我在早上和兒子最後分開的地方找到他

他正在看著一台筆電裡的動畫

那個地方我之前找過 並沒有他的蹤影

後來一邊吃著便當一邊聽他說怎麼會沒有來約定的地點

他說找不到 不管怎麼繞 就是沒有看到

我沒有責怪他 但是我們約定好第二天再來

這一次我告訴他 看著那個最高的升降梯的位置

就容易找到方向

果然 第二天 我們重新再參觀一次

這一回他很快的就找到了 也給了彼此一次新的信心

今天重溫那段過往的事蹟 有種驚呼和暖熱

竟然已經過了那麼久的事了

 

今天買了不少新書 包括

兩本彼得杜拉克 兩本大江健三郎

四本郝明義著作或導讀的書

一本卡爾維諾 一本馮光遠

大約花了兩千多元

我也給了兒子一千多元 由他自己決定

他早上把想買的書都先記下來

午餐時拿出來和我討論

我說基本上買書是好事

只要真的能讀完 絕對是物超所值

但是人畢竟是資源有限(金錢和時間)

所以應該評估自己能否以及何時來閱讀

哪些排在優先名單 哪些可以後續再買

下午聽了兩場演講 :一場是妙莉葉(刺蝟的優雅之作者)

與金石堂創意總監盧郁佳的對話

因為是法語的演講 我趕緊叫兒子也一起來聽

另一場也是法語的是「巴黎 愛情 匆匆」作者和作家李昂對談

聽到了巴黎的文化氛圍和愛情的衝擊

感覺的多元文化之豐富 以及世界之寬廣

有機會應該讓自己能夠出去走一走才不虛此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